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改善人行道 整排行道樹被斷頭

整排榕樹等行道樹直接砍掉斷頭。(民眾提供)

整排榕樹等行道樹直接砍掉斷頭。(民眾提供)

2024/02/29 05:3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目前於中市北區進化北路實施人行道改善工程,民眾卻發現,原本人行道一整茂密的榕樹等行道樹,居然被直接砍掉斷頭,民眾不解市府為何直接砍樹,而非移植到適合之地;市府則回應,經專家健診及提報中市政府建設局景觀及植栽委員會審查通過,因健康不佳而移除。

民眾向本報投訴,市府最近在進化北路進行人行道改善工程,一整排至少十多棵的行道樹,居然全部被斷頭砍掉,民眾覺得可惜,認為樹木要長這麼大不容易,尤其是現在地球暖化,加上台中市空污嚴重,樹木宛如都市之肺,如果覺得這些樹不適合當行道樹,也應該有完善移植計畫,例如移植到適合的公園、學校或空地,而不是粗暴直接砍掉斷頭。

民眾指想移植門前樹 手續繁瑣

民眾還批評,如果一般民眾家門前有行道樹,因竄根或有椿象寄生想要移植,不但要寫計畫書,還要找到適合的地方,甚至還要自己花錢雇工移植,限制嚴格且困難重重,但市府自己卻是說砍就砍,根本是帶頭違法,無法接受市府的做法。

市府:43棵樹評估後將移除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則說,此次辦理進化北路人行道改善工程,相關移植或移除行道樹,皆經專家健診及提報景委會審查通過,其中,十二棵健康的樹木均予以移植,其他包括榕樹等四十三棵樹,經樹木健診確認健康狀況不佳,且有安全疑慮,為避免日後倒伏或折幹而移除。至於廠商移除作業,未依標準流程進行,造成民眾觀感不佳,已要求立即改善,後續將依據契約檢討扣罰。

中市府建設局在進化北路進行人行道工程,卻將整排榕樹等行道樹直接砍掉斷頭,民眾怒斥粗暴覺得可惜。(民眾提供)

中市府建設局在進化北路進行人行道工程,卻將整排榕樹等行道樹直接砍掉斷頭,民眾怒斥粗暴覺得可惜。(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