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雅小麥文化節 週六登場

大雅小麥文化節將於三月二日舉行,除了有稻草人創作展示。
(記者歐素美攝)

大雅小麥文化節將於三月二日舉行,除了有稻草人創作展示。 (記者歐素美攝)

2024/02/27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大雅小麥產業文化節將於三月二日登場!今年以「龍轉麥田趣」為主題,大雅區農會首次與弘光科技大學文化設計與行銷系產學合作,利用棧板在麥田中形塑一條巨龍,棧板龍盤旋曲折,宛如在麥浪中遊玩,並以龍年寄寓未來農事都能翻轉成功。

大雅今年小麥種植面積約一一○公頃,其中與金門縣農業試驗所小麥契作數量為廿萬公斤、約八○公頃,其他面積為台中市雜糧合作社與瑞展商行契作種植。

大雅區農會秘書兼代理總幹事楊美雪表示,小麥常遭受小鳥危害,造成農民極大損失,田區驅鳥除了圍網阻隔及人力驅趕外,農友並會使用嚇阻性的反光帶、光碟片、稻草人等,因此,今年小麥產業文化節特別辦理稻草人創作展示,邀請大雅區的中小學發揮創意製作,製作各式各樣的稻草人,與黃金麥浪相輝映。

小麥產業文化節活動將於三月二日在寶興宮前的麥田展開!當天將有台中市各區農會農特產品及麥鄉在地特產展售、節目表演、麥田稻草人創作展、麥田闖關趣、親子手作及麥田裝置藝等。

大雅小麥文化節首次與弘光科大合作,利用棧板在麥田中形塑一條龍。
(記者歐素美攝)

大雅小麥文化節首次與弘光科大合作,利用棧板在麥田中形塑一條龍。 (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