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有解說牌 西大墩遺址宛如墓碑

西大墩遺址公園未立解說牌,容易被誤解是墓碑。(記者蘇金鳳攝)

西大墩遺址公園未立解說牌,容易被誤解是墓碑。(記者蘇金鳳攝)

2024/02/26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大墩公園多處草叢旁的石頭上刻有文字,遠看像似一處一處的墓塚與墓碑,經查原來是市府在遺址公園規劃的文化意象,但規劃簡陋、也缺乏園藝修剪與解說牌,遠看有如墓碑,民眾反映晚上看起來「毛毛的」。民黨市議員楊典忠要求改善;建設局表示,將評估增加文字解說與導覽網址連結。

市議員楊典忠表示,一位陳姓市民向他反映,西大墩公園二○二三年環保節能減碳館完工後,館外設置二十多顆石頭,可能要營造遺址文化意象,就在石頭上刻字,有長方形石刀、繩紋陶、櫛點紋等,但是文字缺乏解說與導覽網址連結,難懂其文字意涵,而且這些石頭周邊雜草叢生,民眾反映遠遠看去看似墓塚與墓碑,晚上看起來就覺得怪怪的,建議改善。

建設局強調,西大墩公園為市定考古遺址牛罵頭文化遺址的範圍,為加強與考古遺址文化聯繫,以大肚山生態走廊概念,應用多樣化功能原生種植栽,透過自然花園概念進行設計,藉由植栽自然演替,感受四季變化,整體成果獲得第十屆台灣景觀大獎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