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施工 石門水庫中線道路管制

2024/02/25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水利署為強化新竹地區整體水資源供應的穩定性與備援率,辦理「石門水庫至新竹聯通管工程」,石門水庫園區中線道路的壩頂到中線管制站間路段,配合施工分兩階段交通管制,第一階段明天到三月十一日單線通行,第二階段三月十二日到二○二八年六月廿四日全線封閉,民眾入園須依交通指引標示通行。

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分署副分署長郭耀程表示,石門水庫至新竹聯通管工程將新設廿五‧一公里長的輸水幹管,從石門水庫分層取水工的中線鋼管到寶二水庫引水道前跌水工間,完工後,石門水庫可調度每天卅萬噸水量,給枯水期等因素而致水源不足的新竹地區。

此計畫分為隧道銜接段、道路埋設段、跨河放水段等三標工程,其中,隧道銜接段的隧道入口位於石門水庫園區內,明天開始隧道入口邊坡水土保持施工,三月十二日開始挖掘隧道,預計於二○二八年六月廿四日完工。

郭耀程說,石門水庫園區的中線道路,是民眾前往國道三號高原、關西交流道的主要路線,配合施工的管制期間,民眾可由坪林管制站經南苑停車場、槭林公園前往中線管制站,再走民富街前往國道三號高原、關西交流道;前往國道三號大溪、龍潭交流道的民眾,仍維持原動線,由坪林管制站出園;園區內的槭林公園人行步道等照常開放,民眾暢遊不受工程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