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鬧元宵 越夜越美麗

新北市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昨盛大舉行,漁民祈望能出入平安、漁獲滿載。(記者林正堃攝)

新北市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昨盛大舉行,漁民祈望能出入平安、漁獲滿載。(記者林正堃攝)

2024/02/25 05:30

北天燈 主燈升空迎龍年好運 南蜂炮 10萬人湧入宛如不夜城

〔記者吳俊鋒、闕敬倫、楊金城、黃明堂、盧賢秀/綜合報導〕熱鬧慶元宵,今年台灣燈會在台南,加上民俗盛典的北天燈、南蜂炮、東部炸寒單等,全台超過百萬民眾上街賞燈、衝炮城,越夜越美麗!

元宵夜,「南蜂炮」台南鹽水蜂炮活動昨晚點燃遊客激情,蜂炮、煙火陸續開炸,十分震撼,超過十萬遊客擠進鹽水犁炮、觀看蜂炮,鹽水有如不夜城,直到今天凌晨才結束。

鹽水小鎮「蜂」狂 遊客將塑膠桶改成「頭罩」創意足

今年鹽水有蜂炮約有四百座大、小炮城,大批遊客全副防護裝備來到鹽水市區,有外國客購買安全帽,還有民眾自製防護衣、將塑膠桶改成「頭罩」保護頭部,很有「創意」。

台南活動一場接一場,元宵不僅有台灣燈會、台灣國際蘭展、世界蘭展,鹽水蜂炮活動也備受年輕人喜愛,未受其它活動搶客效應。鹽水人說,今年炮城數量多,隔天又是週日,是近年來人潮最多的一年。

鹽水蜂炮的主炮城由四座巨炮城構成,內藏二○○萬支蜂炮,昨晚近十點在鹽水國中操場集中施放區啟炮,高空煙火、煙火瀑布後,蜂炮點燃爆炸聲響,非常震撼。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昨晚在十分天燈廣場登場,由勁騰龍獅鼓藝坊的鼓聲震撼開場,現場逾千人參加放天燈,雙龍與龍珠主燈成功冉冉升起,迎來龍年好運。

今年適逢新北市與日本三重縣觀光交流締結合作十週年,三重縣觀光部率領四○○ 名日本觀光客共襄盛舉,將心願寫在天燈後施放,體驗台灣傳統文化。

台東肉身寒單爺輪番上轎 接受炮火洗禮

台東鬧元宵重頭戲「炮炸寒單爺」昨天由玄武堂及邯鄲堂出巡炮炸,總計廿九場次,肉身寒單爺輪番上轎,赤裸上身接受炮火洗禮,場場吸引「追爺族」。

台東縣鬧元宵包括連續兩天的台東市聯合遶境,有六十七家廟宇陣頭上街,神偶神轎還有花車藝閣,沿途遶境祈福,炮聲隆隆;池上鄉舉辦擔飯遶境,十五家廟宇從白天走到深夜,晚間由店家擺攤,免費供應美食給遊行者及遊客。

炮炸寒單爺是吸引遊客的重頭戲,昨天由邯鄲堂在米苔目名店開炸,隨後到卑南鄉初鹿村炮炸,台九線省道為此封閉逾廿分鐘,路面成了炮陣地;玄武堂則舉辦外籍交換學生炮炸寒單爺體驗營,十一國廿九位外國人中,有三位墨西哥學生上轎擔任肉身寒單爺,其餘當炮手,體驗炮炸洗禮,直呼驚險又刺激,十分開心。

野柳神明淨港 8組勇士抬轎衝港祈求平安

歷史已經上百年的「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昨天在新北市萬里野柳保安宮前盛大舉行,八組勇士抬著神轎在「進哦!發哦!」聲中躍入海中,祈求漁船滿載而歸,出入平安。今年有二百位民眾以千奇百怪造型挑戰跳水活動,有人穿著比基尼、外國情侶檔、美人魚、龍騎士都來跳水,年紀最小是八歲的陳俊愷,他與父兄三人從桃園來體驗跳水。

炸寒單爺是台東鬧元宵重頭戲,肉身寒單爺赤裸上身,接受炮火轟炸。(記者黃明堂攝)

炸寒單爺是台東鬧元宵重頭戲,肉身寒單爺赤裸上身,接受炮火轟炸。(記者黃明堂攝)

有人將塑膠桶改成「安全帽」罩住保護頭部。(記者楊金城攝)

有人將塑膠桶改成「安全帽」罩住保護頭部。(記者楊金城攝)

「2024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昨晚登場,民眾開心放天燈。(記者方賓照攝)

「2024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昨晚登場,民眾開心放天燈。(記者方賓照攝)

台南鹽水蜂炮昨晚炮蜂炮、煙火開炸,湧入10萬遊客。(記者李惠洲攝)

台南鹽水蜂炮昨晚炮蜂炮、煙火開炸,湧入10萬遊客。(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