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府3/8專案報告 議會排入食安

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反對只召開1天專案報告。(記者蘇金鳳攝)

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反對只召開1天專案報告。(記者蘇金鳳攝)

2024/02/23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議會昨天召開程序委員會,議員為了西布特羅瘦肉精爭議而一度僵持,民進黨議員陳淑華反對只開一天專案報告,指市府有很多重大建設延宕,瘦肉精事件也應該說清楚,無黨籍議員陳廷秀卻認為此爭議已造成社會對立,不要再為此針鋒相對;議長張清照表示,已將食安排入專案報告中,還是只排一天專案報告。

議會臨時會 3月7日召開

上述決議是三月七日至十五日召開臨時會,八日召開一天專案報告,討論西布特羅瘦肉精等五案。

綠營指1天報告 時間不夠

陳淑華昨天在市議會程序委員會表示,臨時會只排一天專案報告,時間不夠,有很多重大建設需要市府說明之外,中市衛生局檢出台糖梅花豬肉含西布特羅,還選在過年前宣布,對店家、豬農、攤商及消費者造成很大影響,市府要說清楚。

陳淑華質疑說,市府為何只驗到這一片(一盒)豬肉有西布特羅?但飼養場、屠宰場者及其他肉片都沒有驗出?整個檢驗過程如何?問題肉品檢驗二十二次,為何不驗其他同批次肉品?衛生局要公布之前,有無報告市長?市長知不知道這個狀況?她建議應加開一天專案報告。

陳廷秀則認為,食安的檢驗是要高規格且刻不容緩,此事造成台灣社會政治立對立及恐慌,如今暫平息下來,不要再這議題針鋒相對,也要請食安處檢驗時更嚴謹;程序委員會決議專案報告只進行一天,共報告五案,其中一案就是西布特羅事件;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尊重議會指示,會把專案報告寫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