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育賢二期社宅 熱水器強制排氣管太短

一般民宅熱水器強制排氣管,都是將管子延伸到室外。(記者陳建志攝)

一般民宅熱水器強制排氣管,都是將管子延伸到室外。(記者陳建志攝)

2024/02/23 05:30

未延伸到室外 廢氣蓄積在曬衣間 住宅處允檢討改善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太平育賢二期社會住宅去年底開始入住,住戶卻發現,設置在曬衣間熱水器的強制排氣管只有一小截,沒有延伸到室外,造成廢氣蓄積,擔心廢氣跑進屋內發生意外,此外,浴室只有一盞燈,民進黨議員張玉嬿批評設計奇怪又不安全;台中市住宅處表示,昨天已派人到場會勘,將儘速檢討並評估後續改善作業。

住戶憂廢氣飄進屋內 造成中毒

張玉嬿表示,多位住戶向她陳情,去年十二月搬進育賢二期社會住宅後,發現熱水器安裝在曬衣間,雖見預留的排氣孔,但卻只安裝一小截的強制排氣管,並未將排氣管延伸到室外,曬衣間屬半密閉,雖留有通風空間,但只要曬滿衣服,熱水器燃燒的廢氣不易排出,常有臭味,每次洗澡時都不敢將曬衣間的門打開,深怕廢氣跑進來,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意外。

淋浴間沒有裝燈 幾乎漆黑洗澡

住戶並表示,屋內有兩間浴室,但其中一間的浴室,只有在靠近外側有一盞燈,裡面乾濕分離的淋浴間,沒有安裝燈光,洗澡將拉簾拉起,淋浴間幾乎一片漆黑,根本無法洗澡,不解為何會有如此奇怪的設計。

張玉嬿表示,經詢問住宅處,發現近幾期的社宅,都沒有將熱水器強制排氣延伸到室外,和一般民眾家中安裝熱水器強制排氣,都會將管子延伸到戶外不一樣,因危及住戶安全,她要求住宅處全面檢討,儘速加裝尾管穿出戶外,避免廢氣滯留陽台,降低瓦斯燃燒不完全的安全威脅。

住宅處表示,安裝熱水器的陽台非屬密閉空間,符合「燃氣熱水器及其配管安裝標準」的相關規定。至於排氣管未延伸到室外,以及淋浴間照度不足的狀況,昨天已派人到場會勘,將儘速檢討並評估後續改善作業。

住戶不解育賢社宅二期熱水器強制排氣管為何藏在曬衣間內(圓圈處)。(記者陳建志攝)

住戶不解育賢社宅二期熱水器強制排氣管為何藏在曬衣間內(圓圈處)。(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