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隔9年 下營茅港媽3/23堡內巡香

2024/02/22 05:30

邀大天后宮、麻豆護濟宮、新營通濟宮、鹽水護庇宮媽祖看戲

〔記者楊金城/下營報導〕相隔九年,下營茅港尾天后宮再次舉辦茅港媽「堡內巡香」,將在國曆三月廿三、廿四日進行遶境巡香,並首度邀請台南祀典大天后宮、麻豆護濟宮、新營鐵線橋通濟宮、鹽水護庇宮前來作客看戲。

茅港尾在清領時期是倒風內海的繁榮河港,地處往台南府城官道的要津,茅港尾堡下轄下營庄、紅厝、官田南廍等十七庄頭,天后宮是「堡頭廟」,地位崇高,駕前還有著名特殊調刻「三轉體」的千里眼、順風耳將軍神像隨護。「三轉體」站姿是頭一八○度轉至背後、身體朝向媽祖,象徵為茅港媽「瞻前顧後」護駕。

茅港尾天后宮在西元一六七七年創立,但少有大型遶境,茅港媽在堡內巡香是地方大事,直到十年前才首度展開堡內巡香,二○一五年又舉辦一次,因茅港媽恢復前往府城的「赴郡會香」古香路,堡內巡香直到今年才又舉辦。

茅港尾天后宮說,三月十七日將邀請台南祀典大天后宮、麻豆護濟宮、新營鐵線橋通濟宮、鹽水護庇宮的媽祖來作客看戲,從三月廿二至廿四日連演明華園黃字梨園大戲,茅港媽堡內巡香在廿三、廿四日登場,由「巡香媽」坐鎮出巡,包括茅港尾觀音寺觀音佛祖、中營慶福宮中壇元帥等,都將參與茅港媽堡內巡香,庇佑眾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