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中台灣元宵燈會延長 接駁交管同步

中台灣元宵燈會提供接駁車服務,民眾搭乘踴躍。(台中市府提供)

中台灣元宵燈會提供接駁車服務,民眾搭乘踴躍。(台中市府提供)

2024/02/22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二○二四中台灣元宵燈會十六日於中央公園登場,由於受到好評,市長盧秀燕前天宣佈延長至二二八假日,從十天延長到十三天,也是中台灣燈會首次延長,原本交通接駁只到二十五日,交通局配合燈會延長,接駁及道路管制也延長至二月二十八日。

交通局長葉昭甫強調,今年燈會活動規劃八處停車場,停車尖峰約落於晚間七點至八點,經貿六、經貿八及創研二六等停車場尖峰使用率都超過九成,民眾可斟酌時間停放;燈會交通旅次仍以市民居多,機車停車需求很高,交通局適度調整,機車停車區除了原有經貿五路出入口外,南側另增中科路與啟航一路入口,並加強導引指標,週日機車區停車率逾七成,整體停車秩序良好。

平日可搭公車、假日搭接駁車

今年燈會期間,交通局提供捷運站市府線及松竹線二條假日免費接駁路線,以及八處燈會停車場,因燈會延長至二十八日,二二八又是假日,當天接駁車照常發車接送民眾到會場,遊客可平日搭公車、假日搭接駁車。

搭「台中龍賀」LOGO公車可抵會場

交通局表示,除了接駁車同步提供接送服務,周遭交通路段管制也延長至二二八,也就是敦化路二段(凱旋路至中科路)、啟航路(啟航一路至敦化路二段)及僑大八街(經貿五路至凱旋路)的道路管制,禁止一般車輛通行;啟航路、啟航東路及經貿二路部分道路,也管制作為臨時機車停車區。

中台灣元宵燈會會場周邊有十四條公車路線行經,更在「台中公車即時動態資訊」及「台中公車APP」,所有行經會場周邊的公車路線,特別加上「台中龍賀」LOGO,方便民眾辨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