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林鬧元宵 首辦大唐不夜城燈會

大林火車站前由在地企業贊助的裝置藝術花燈粉紅豹,象徵祝福各行各業「新春報喜」。(記者王善嬿攝)

大林火車站前由在地企業贊助的裝置藝術花燈粉紅豹,象徵祝福各行各業「新春報喜」。(記者王善嬿攝)

2024/02/21 05:30

以「糖」諧音取名大唐 象徵大林繁華的製糖時期 24日夜施放高空煙火秀

〔記者王善嬿、蔡宗勳/嘉義報導〕元宵節俗稱「小過年」嘉義縣市都有熱鬧的鬧元宵活動!大林鎮公所攜手在地企業將於元宵節(二十四日)下午三點起在大林火車站前首度舉辦「大林慢遊大唐不夜城燈會」活動,安排九天民俗技藝團等精采表演,還有限量龍年燈籠發放、高空煙火秀;入夜後,中埔鄉親子提燈籠踩街活動登場,嘉縣客家會館有猜燈謎、吃湯圓與表演,邀民眾同樂,歡慶元宵。

現場已一片燈海 當天免費提供唐服

大林鎮長許有疆表示,大唐是中國古代興盛的朝代,大林最繁華的年代是大林糖廠興盛時期,元宵燈會活動因此取大「唐」(糖)諧音為名,象徵大林是最甜蜜,邁向繁榮發展的城鎮。

「大林慢遊大唐不夜城燈會」為大林鎮首度舉辦元宵活動,時間為二十四日下午三點至晚間九點,搭配大唐不夜城的古風主題,大林車站前至安霞宮已布置一片彩色燈海,車站前由瓏昇建設公司贊助粉紅豹裝置藝術花燈,呈現「龍來豹喜」、「新春豹喜」歡樂氛圍;成都旅社也在活動當天免費提供唐服租借,晚間八點半施放高空煙火秀。

警方指出,配合燈會活動,二十四日上午八點至晚上十二點於大林鎮中山路一巷、和平街封路;中午十二點至晚上十二點於中山路封路。

中山路一巷、和平街上午8點起封路

農曆春節期間嘉縣客家會館布置燈牆,讓返鄉遊子感受濃濃年味。中埔鄉長李碧雲表示,二十四日晚間六至八點,將邀集鄉內公私立幼兒園家長、小朋友提彩繪燈籠從阿里山公路踩街至嘉縣客家會館慶元宵,在客家會館安排猜燈謎、吃湯圓、復古柑仔店、快閃表演等活動,邀請大家一起歡度「小過年」。

中埔辦提燈籠踩街、猜燈謎、吃湯圓

嘉市文化里中央第二商場「關廂境廟」舉行擲筊得金元寶比賽,即日起在廟裡點燈、捐米者,擲出三次聖筊可參加元宵節當日下午兩點半舉行的決賽,擲出最多聖筊者可獲得一錢金元寶。

嘉義大林慢遊大唐不夜城燈會於元宵節璀璨登場。(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大林慢遊大唐不夜城燈會於元宵節璀璨登場。(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