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嵙崁景觀土丘 4裝置藝術吸睛

大嵙崁親水園區裝置藝術「城市幻想:飛向兒時的路」和逗趣的「大溪豆干哥」(右)。(記者李容萍攝)

大嵙崁親水園區裝置藝術「城市幻想:飛向兒時的路」和逗趣的「大溪豆干哥」(右)。(記者李容萍攝)

2024/02/21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辦理大漢溪「大嵙崁親水園區景觀計畫」,由水務局以中庄調整池二期水道及景觀土丘為工程範圍,設計地景空間,觀光旅遊局以「風」為主題,在景觀土丘規劃設置四件戶外裝置藝術,龍年春節前亮相,將展至年底,增添民眾拍照、打卡景點。

觀旅局長周柏吟表示,這四件裝置藝術,包括邀請澳洲藝術家Mulga為大溪量身設計逗趣的「大溪豆干哥」和「乘風小憩所」,展現獨有的幽默風格,讓人會心一笑。

「大溪豆干哥」結合特產豆干,頭頂加裝風車設計,讓互動者感受到風的同時,彷彿隨著豆干哥一同自在翱翔於天際;「乘風小憩所」以植被讓作品融入環境之中,連結在地趣味圖騰,呼應寧靜歇息的理念,不同圖騰以尺寸大小及排列呈現連續的動畫影格,打造有如乘風前行的循環動態。

還有充滿童年回憶的巨大化竹蜻蜓「城市幻想:飛向兒時的路」,轉動上方的螺旋翅膀彷彿回到小時候;「風的介面」讓民眾掃描QR Code,進入專屬網頁聆聽採集環境資訊轉譯而成的樂音,透過新興科技讓風的旋律穿梭於大嵙崁。

觀旅局統計,這四件作品展出以來,吸引逾二萬參觀人次,拍照、打卡的人很多,喜愛放風箏的遊客在追風之餘,也能欣賞作品,增添樂趣,建議順道暢遊中庄吊橋、月眉人工濕地生態公園、山豬湖親水生態園區等景點,或來趟悠閒的自行車旅遊。

「乘風小憩所」像在大地上掘出隱隱成形的風箏意象。(記者李容萍攝)

「乘風小憩所」像在大地上掘出隱隱成形的風箏意象。(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