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蛋黃區打造社宅 綠議員:未必有利

位在水湳經貿園區精華地點的「中央公園好宅」社宅昨動工。圖為完工模擬圖。(市府提供)

位在水湳經貿園區精華地點的「中央公園好宅」社宅昨動工。圖為完工模擬圖。(市府提供)

2024/02/20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第廿二處社宅「中央公園好宅」十九日動工,地點選在水湳經貿園區精華地點「中央公園」周邊興建,市長盧秀燕自豪說,市府以精華「肉地」打造幸福好宅;但市議員陳淑華卻質疑,市府標售土地帶頭炒高房價,在蛋黃區打造社宅,週邊房價高,社宅租金就會跟著漲,民眾未必有利。

中央公園好宅昨日動工

「中央公園好宅」位於西屯區經貿路二段及經貿六路交叉處,鄰近水湳中央生態公園備受矚目,都發局長李正偉估周邊房價約每坪約八十萬至一百萬元,土地經國有財產署核撥給台中市後,台中市並未在「蛋黃區」打造豪宅,而是蓋社宅,預計斥資七億七千多萬元興建一二五戶,預計二○二七年完工。

盧秀燕說,她主政後都拿「肉地」、捨得把最好的地拿出來蓋社宅,推動幸福的居住正義;中央預計在台中興建六千戶社宅,「迄今沒有一戶開工」,但中央分配台中蓋六千戶,包括已完工及興建中的社宅數,中市政府提前達標到六千戶。

不過,陳淑華質疑說,在蛋黃區打造社宅,週邊房價高,未來社宅租金須參考週邊房價訂定,社宅租金會跟著漲,民眾未必有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