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台灣燈會開幕 8大主題燈區

可愛爆擊的粉色世界「馬卡龍」燈區,吸引民眾拍照打卡。(記者廖耀東攝)

可愛爆擊的粉色世界「馬卡龍」燈區,吸引民眾拍照打卡。(記者廖耀東攝)

2024/02/17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二○二四中台灣元宵燈會於昨晚在台中中央公園正式登場,晚上七點正式點燈,當眾人完成倒數,七十六米長的水中巨龍慢慢亮起,還睜開雙眼抬起龍頭,遠處二、三艘小船慢慢駛進巨龍,還有舞者水上進行立方體展演,配上悠揚的古典音樂,眾人都忍不住讚嘆好看;市長盧秀燕強調,中央公園是大安森林公園的二.五八倍,因此今年動用五個局處,讓中央公園燈會比以往更具可看性。

粉色世界馬卡龍燈區 可愛爆擊

今年中台灣元宵燈會打造八大主題燈區,並搭配「台中龍賀」主題展出長達七十六米、高十二米的巨龍主燈,吸睛度破表,除觀旅局的主燈及可愛爆擊的粉色世界「馬卡龍」燈區,還有「夢境森林」、「誰在呼攏」燈區及民政局「Party龍」燈區、建設局「龍之異次元」燈區、教育局「小小backpacker賞燈趣」燈區、農業局「翠谷之心」燈區,盧秀燕也到場與民眾一起賞燈。

市政府昨天晚上七點舉行點燈儀式,點燈前也進行多個國際表演團體的表演,有日本青森縣平川市睡魔演奏組,以太鼓及笛子演奏「Neputa」傳統音樂舞蹈,還有舞鈴劇場《榮耀之光》演出。昨天雖然上班日,很多民眾七點不到就圍在主燈區看表演,愈晚人愈多,民眾沿著中央公園的步道,慢慢觀賞五個局處創作的燈區。

小提燈每天下午四點半發放

盧秀燕致詞表示,由於中央公園場地是全台灣市中心最大,是大安森林公園的二.五八倍,去年移師到中央公園辦理燈會,因為場地太大,二個局處佈燈不夠,因此,今年動用五個局處八個燈區,除主燈水上巨龍外,今年小提燈則是馬卡龍,每天在主燈區發送,下午四點開始排隊,四點半發放,民眾可來索取。

中台灣元宵燈會開跑,主燈「台中龍賀」點燈,民眾爭相搶拍。(記者廖耀東攝)

中台灣元宵燈會開跑,主燈「台中龍賀」點燈,民眾爭相搶拍。(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