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開學日 警護童專案取締違規

開學首日,桃園警方規劃「護童」專案,期能還給學生安全的交通環境。(警方提供)

開學首日,桃園警方規劃「護童」專案,期能還給學生安全的交通環境。(警方提供)

2024/02/17 05:30

友善校園週 員警搬演行動劇 宣導反毒、反詐欺、反霸凌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各級學校昨天開學,為維護學童上、放學安全,市警局規劃「護童」專案,派員警於學校周邊疏導交通、巡邏守望,也加強違規取締,市府教育局推出「友善校園週」,除安排市警局少年警察隊到桃園高中以有獎徵答方式宣導反毒、反詐欺、反霸凌,其餘學校也進行相關宣導教育。

交通警察大隊長鄭文銘表示,「護童專案」由交警大隊、婦幼警察隊共同規劃,協助國中小學執行交通疏導管制勤務,並加強校園周邊違規停車、未停讓行人等取締,此專案下週起將移轉至各分局,並針對各學校狀況實施。

校園旁持續評估建置科技執法

鄭文銘說,警方持續評估於校園周邊建置科技執法設備,加強取締車不讓人、違規停車等,也提醒家長接送學童應尋覓合法、安全停車空間,最好提早出門保有充裕的時間,讓孩子於安全且不擁擠的地點下車,練習自主步行入校園。

婦幼警察隊隊長盧昱嘉建議,學校可規劃讓學童結伴上下學,勿落單或走暗巷,如遇陌生人騷擾,立即向學校或鄰近店家、住戶尋求協助。

教育局「友善校園週」是結合少年警察隊到桃園高中,由員警上演行動劇,透過有獎徵答,將反毒、反詐騙、反暴力及反霸凌等議題,讓學生印象深刻,也提高防制的意識。

少年隊呼籲多留心網路詐欺

少年隊長戴賢說,目前五種網路詐欺態樣,包括投資詐騙、解除分期付款、假網拍、猜猜我是誰、假冒檢警,時下學生接觸網路時間及頻率增加,受到網路詐騙風險增高,容易衍生網路犯罪及被害事件,呼籲學生使用手機或電腦網路都要小心不明訊息及網站。

另,私立新興國際中小學開學典禮發放外幣紅包給每位學生賀年,既熱鬧喜氣,又結合國際教育;市長張善政應邀出席,他認為,讓學生拿外幣紅包,既可了解不同國家文化和匯率變化,未來更具有國際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