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過好年系列—夜市篇》逛商圈、夜市 春節嗨玩吃飽飽

士林夜市以生炒花枝羹、蚵仔煎、鐵板燒等熱炒美食吸引無數國際觀光客。(市場處提供)

士林夜市以生炒花枝羹、蚵仔煎、鐵板燒等熱炒美食吸引無數國際觀光客。(市場處提供)

2024/02/07 05:30

多數夜市與逛街區初一至初五照常營業 除夕提早打烊

記者楊心慧/專題報導

二○二四台北燈節「龍躍光城」主要於西門町一帶,範圍涵蓋台北車站、機場捷運、北門等,其中後站商圈有各式商品的批發零售,從服裝、飾品配件、日韓美妝百貨、皮箱皮件、DIY材料等應有盡有,是手工藝愛好者的尋寶天堂;華陰街商圈有不少禮品和排隊美食,還有徒步區;台北地下街集結百貨服飾、3C電玩。台北多數夜市與商圈,初一(二月十日)至初五(二月十四日)照常營業,但除夕(二月九日)可能會提早打烊,要逛街民眾先注意營業時間。

台北地下街買服飾 華陰街選禮品

迪化街商圈販賣南北貨為名,在一九九六年創辦於迪化街的年貨大街,更是全世界第一條年貨大街,並保留歷史建築聚落與傳統產業的老街區,每年過年前販賣年貨聞名,今年年貨大街則在一月廿六日開始、二月八日結束;還可到附近的高達上百種不同美食的寧夏夜市,吃蚵仔煎、豬肝湯、蛋黃芋餅,其中還有多家攤販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後站商品批發 寧夏夜市嘗必比登

陽明山花季將於二月七日登場,陽明公園裡各區的櫻花提早將近三週綻放,目前已可見櫻花盛開的景象,春節期間賞完花,可前往士林夜市吃炸雞排、大腸包小腸、生炒花枝、大餅包小餅、士林大香腸;古亭河濱公園有一公頃花海,目前各式花朵盛開,包含粉萼鼠尾草、大波斯、小油菊、醉蝶花等,賞完花可至公館夜市吃小吃,並到公館商圈購買衣服、運動用品。

迪化街年貨聞名 士林夜市小吃多

永康商圈匯聚許多台灣小吃、餐廳,還有不少異國餐廳、風格獨具的咖啡館,甚至有精品或文創小店,讓永康街成為聞名國際的選逛景點;艋舺夜市有不少便宜銅板小吃,如仙草冰、愛玉冰、旗魚黑輪等,若逛膩夜市,可走約十分鐘,到大理街上的艋舺服飾商圈,不但價格便宜,衣料也不錯。

永康商圈逛文創 艋舺夜市便宜好吃

春節期間照常營業不打烊的夜市包括饒河街、寧夏、臨江街、雙城街、公館、延三、廣州街、梧州街、西昌街、華西街、艋舺及士林夜市等。

遼寧街、大龍街夜市則是春節期間零星攤位營業,南機場夜市則是除夕休息,其餘春節時間正常營業。

台北地下街集結百貨服飾、3C電玩、扭蛋、動漫商品等多樣化元素。
(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地下街集結百貨服飾、3C電玩、扭蛋、動漫商品等多樣化元素。 (記者羅沛德攝)

後站商圈有各式商品的批發零售,從年節飾品、服裝、配件等應有盡有。
(記者羅沛德攝)

後站商圈有各式商品的批發零售,從年節飾品、服裝、配件等應有盡有。 (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夜市、商圈春節營業狀況

台北市夜市、商圈春節營業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