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增3家 北部醫學中心達12家

衛福部昨天公布北部醫學中心醫院評鑑結果,台北區評定十家,比現在的家數額外增加兩家,分別是台北慈濟醫院、部立雙和醫院。(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衛福部昨天公布北部醫學中心醫院評鑑結果,台北區評定十家,比現在的家數額外增加兩家,分別是台北慈濟醫院、部立雙和醫院。(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2024/02/07 05:30

醫院評鑑改革 兩年內將大翻修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衛福部昨天公布北部醫學中心醫院評鑑結果,台北區評定十家,比現在的家數額外增加兩家,分別是台北慈濟醫院、部立雙和醫院;北區則因為區域人口增加,新增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等於北部地區新增三家醫學中心級的醫院,總計十二家。

台北慈濟、雙和、台大新竹分院升格

醫院評鑑四年一屆,前一次評鑑因為新冠疫情期間停辦,這一次醫院評鑑本應在去年底公布結果,但延後到昨天才公布,醫界對於評鑑名單多有猜測,結果台北區(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新增兩家醫學中心,都在新北市。衛福部部長薛瑞元表示,這有助於均衡新北市醫療資源。

由於醫學中心升格關乎健保總額給付會增加,推估新北新增兩家醫學中心支出增約一億六千萬點,佔該分區總點數○.○九%;北區(桃園市、新竹縣市、苗栗縣)則因人口數近四百萬,依人口成長醫療需求而增加一家醫學中心,增加支出五千六百萬點,約增○.○七%。衛福部認為,此對健保財務影響輕微。

醫院評鑑的標準已經近廿年沒有更新,薛瑞元多次表示,將在兩年內大幅翻修評鑑標準,就醫院評鑑制度進行盤點及全面檢視,預計兩年內訂出醫院評鑑基準初稿並進行試評、三年後下一輪醫學中心評鑑正式上路。

台北區的醫學中心包括台大醫院、三軍總醫院、台北榮民總醫院、國泰綜合醫院、馬偕醫院(及淡水馬偕)、新光醫院、萬芳醫院、亞東醫院、部立雙和醫院(新增)、台北慈濟醫院(新增)。北區為林口長庚醫院(及台北長庚醫院)、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新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