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糖瘦肉精風波 促速釐清真相 衝擊買氣 養豬協會嗆求償

台糖梅花豬肉片瘦肉精風波衝擊春節豬肉買氣,養豬協會理事林秋桂要求台中市政府向豬農道歉。(記者蔡宗勳攝)

台糖梅花豬肉片瘦肉精風波衝擊春節豬肉買氣,養豬協會理事林秋桂要求台中市政府向豬農道歉。(記者蔡宗勳攝)

2024/02/06 05:30

〔記者蔡宗勳、楊媛婷、蘇孟娟/綜合報導〕台中市政府食品藥物安全處二日指台糖梅花豬肉片驗出不得使用的瘦肉精(西布特羅)○.○○二ppm,引起社會恐慌,雖後續農業部及台糖針對同批肉品都零檢出,但已經衝擊春節豬肉買氣,引發畜牧業者怒火,不排除串聯受害豬農向中市府求償。

養豬協會要中市食安處道歉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理事林秋桂指出,豬農不可能非法使用瘦肉精,畜牧業者質疑中市檢驗出問題,結果中市食安處高舉「食安第一」大旗,在特定媒體大肆報導下,導致消費者人心惶惶,「假食安之名,行政治鬥爭之實」,應賠償豬農損失並道歉。

嘉縣養豬事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志達表示,現在檢疫系統完備,不可能發生豬肉摻雜瘦肉精情形,中市食安處應還給畜牧業者公道。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理事長潘連周強調回歸科學及證據,指中央針對同批號豬肉、毛髮都零檢出,尤其毛髮檢驗「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若有西布特羅,一定檢驗得出來,但目前僅台中的那塊梅花肉片檢出,令人懷疑肉片是否受到實驗室儀器污染。

潘連周說,養豬產業除了養豬場,還包含冷凍廠、加工廠、飼料廠等,過去五年農業部每年抽驗近六千件,合格率百分百,這起事件不該成為政治事件,否則會嚴重傷害台灣上千億養豬產業。

中市衛生局長:6次均驗出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強調,中市態度慎重,第一次檢驗出瘦肉精後,另使用高解析度串聯質譜儀確認,前後六次均驗出瘦肉精,基於保護消費者權益公布,「沒有其他考量」;食安處指出,目前正進行台糖申請複驗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