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年前採買 果菜市場到貨增2到4成

因應年前採購需求,新北果菜公司已請各單位春節前供應充足優良農產品。(記者賴筱桐攝)

因應年前採購需求,新北果菜公司已請各單位春節前供應充足優良農產品。(記者賴筱桐攝)

2024/02/05 05:30

進入加強作業期 確保供銷無虞 三重市場單日進貨達千噸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至,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清晨前往三重果菜市場視察蔬果交易情況,新北果菜公司預估年前蔬果到貨量比平日增加二到四成,其中三重市場最高可達單日一千公噸進貨量,昨天起進入為期六天的加強作業期程,確保供應、銷售無虞。

侯友宜在新北果菜公司董事長劉來通及市場各公會理事長陪同下,向工作人員與攤商拜年,並發放春聯和福袋,感謝大家協助穩定蔬果供應,滿足北北基桃民眾年前的消費採購需求。

人員停休 拍賣時間提早

劉來通表示,因應年前採購高峰期,新北果菜公司到貨量預估比平日增加二到四成,其中三重市場最高可達單日一千公噸進貨量,板橋、三重兩處市場從昨天開始進入為期六天的加強作業期程,提早進行拍賣時間,全體人員停止休假,針對場內卸貨及車輛動線,依據到貨現況及採購人潮重新規劃,確保年節供銷、調配無虞。

侯友宜說,農產品供應不僅是生產,後續的運輸、批發與銷售,每個環節都缺一不可,從事批發生意的人都知道,每天生活日夜顛倒,賺的都是辛苦錢;三重果菜市場是全國水果交易量最大的批發市場,每年水果交易量約十五萬公噸、蔬菜三萬公噸,年交易金額約七十二億元,成就完整的蔬果供應鏈,果菜公司攤商和工作人員堪稱新北市的無名英雄。

抽驗農藥 冷鏈提高品質

劉來通指出,因應年前大量採購需求,已請各單位供應充足的優良農產品,加強抽驗農藥殘留,為消費者食安把關;近期長年菜(芥菜)、白蘿蔔、柑桔類及蜜棗等蔬果買氣熱絡,蜜棗最高喊出一公斤三六○元的價格。新北果菜公司目前建置「冷鏈物流中心」,可有效確保產地至消費者的冷鏈物流不中斷,降低氣候因素造成蔬果變質的影響,並擴大拍賣吞吐量,提升拍賣價格,打造現代化交易服務平台。

棗子拍賣最高每公斤430元

針對年節應景水果,以二月四日三重果菜市場的拍賣價格來看,送禮等級的棗子平均價格落在每公斤兩百元至三百元間,最高價每公斤四三○元;特級品質的茂谷柑平均價格每公斤八十元至一百元,拍賣最高價達每公斤一八○元。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排左)到果菜市場視察年前蔬果供應與交易情形,並與攤商寒暄。(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排左)到果菜市場視察年前蔬果供應與交易情形,並與攤商寒暄。(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