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尾鎮長、麥寮鄉長補選 藍綠:不缺席

2024/02/02 05:30

3/4起受理參選人登記 4/13投票 有意角逐者眾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雲林縣選舉委員會昨天通過第十九屆虎尾鎮長及麥寮鄉長補選選務作業期程,預定三月四日到六日受理參選人登記,投開票日訂於四月十三日,國民黨和民進黨都已表態絕不缺席補選,但未必是推出黨籍人士,正積極整合參選人。

虎尾代表會主席林嘉弘 擬無黨籍參選

前虎尾鎮長丁學忠當選雲林縣區域立委,並於昨天辭去虎尾鎮長一職、就任立委,前麥寮鄉長蔡長昆因賄選案日前被台南高分院二審判決當選無效,已停職。虎尾鎮長暫時由機要秘書吳秀儀代理,麥寮鄉長則由縣府指派前雲林肉品市場副總經理邱良閱代理。

雲林縣選委會昨天確定將在二月十六日針對虎尾鎮長及麥寮鄉長補選發布選舉公告,二月廿九日開始領表,三月四日到六日受理參選人登記,三月廿四日為編造選舉人名冊基準日,三月廿六日至廿八日選舉人名冊公告閱覽,三月廿七日候選人抽籤決定號次,選舉活動期間為四月三日到十二日,預定四月十三日投開票,四月十九日公告當選人名單。

虎尾鎮長補選方面,目前國民黨籍虎尾鎮代表會主席林嘉弘已宣佈參選,並獲得雲林縣長張麗善及立委丁學忠支持,但林不排除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以爭取更多中間選民;民進黨縣黨部已徵詢過多人,包括行政院政務顧問蔡秋敏及小英之友會雲林總會長、醫師丁榮哲等人,但兩人意願不高;曾參選議員的李政峯及吳爾夫傳出表態爭取參選;無黨籍縣議員黃美瑤有意和民進黨合作,但黃早期屬於國民黨張派人馬,近來又與前立委蘇治芬交好,合作能否成真有待觀察。

民進黨前麥寮鄉長許忠富 表態參選

麥寮鄉長補選方面,前年麥寮鄉長選舉有五人參選,除蔡長昆,前鄉長許忠富屬民進黨籍,已表態參選,兩年前因參選鄉長而退出民進黨的前議員許志豪也可能投入,但許已和民進黨漸行漸遠,許忠富獲提名機會高;國民黨部分,前縣議員林建鴻兩年前參選失利,這次可能捲土重來,國民黨資深議員林深也傳出有意參選;總統大選時加入民眾黨的林宜豊,兩年前也曾投入鄉長選戰,有可能再戰。藍、綠、白等三方陣營如何推出人選?或者最終出現三組以上的人馬參選,目前仍在整合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