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首座》仁德遊蕩犬暫置所開工 7月啟用

仁德遊蕩犬暫置所規劃狗屋與圍籬等設施。(示意圖,台南市動保處提供)

仁德遊蕩犬暫置所規劃狗屋與圍籬等設施。(示意圖,台南市動保處提供)

2024/02/01 05:3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為解決遊蕩犬擾民,甚至人狗衝突問題,在地方與市府聯手推動下,仁德成功里將興建台南首座「浪浪」暫置所,結合遊憩公園的概念設計,採低度開發,進行友善專區打造,昨天開工,預計七月底前啟用。

遊憩公園概念設計 低度開發

一般流浪動物收容所多被視為鄰避設施,甚至在籌辦期間就會遭到抗爭,位於成功里二仁段的這處遊蕩犬友善專區能夠順利推動,更顯難得,開工儀式備受關注。

仁德遊蕩犬友善專區位於台八十六線下方五穴宮旁,面積一公頃,成功里長鄭晴協助溝通民意,市府投入兩千萬元興建,預計半年內完成,暫置、收容仁德地區的浪浪。

鄭晴說,當初區長黃素美願意爭取市府經費來建置,因此與公所人員積極奔走,他則幫忙尋覓場域,找了現址這片台糖土地,協調附近居民取得共識後,由下往上推動,大家辛苦了一年才促成。立委陳亭妃認為,市府與區里的合作,讓該場域得以成功建置,未來營運後,若能妥善管理,成功推動模式與經驗,絕對具示範作用,有助於解決各地遊蕩犬問題。

健康犬隻才收容 上限300隻

市府動物防疫保護處副處長洪振凱表示,遊蕩犬收容所不易建置的原因,包含地目合法、地主同意、地方共識等三大要素,真的很感謝各界全力協助。他強調,市長黃偉哲很重視毛小孩生存權與保障民眾生活安全,有心推動遊蕩犬暫置區,並準備經費加以支援,但去年勘查逾七十處場域,僅仁德成功建置,顯見地方阻力之大。

洪振凱提到,該場域的收容上限三百隻,以仁德轄內不可回置的遊蕩犬為主,考量因素包含群聚密度、會追逐人車、佔據交通要道等,捕捉後將先進入灣裡動物之家進行評估,健康的犬隻才移至友善專區,也開放認養。

仁德遊蕩犬暫置所周邊一片綠意。(示意圖,台南市動保處提供)

仁德遊蕩犬暫置所周邊一片綠意。(示意圖,台南市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