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購中國肉鬆吐司麵包 挨罰5萬

肉鬆蛋捲因含有肉類製品,也不得攜帶入境或在國外網購後輸入。(防檢署提供)

肉鬆蛋捲因含有肉類製品,也不得攜帶入境或在國外網購後輸入。(防檢署提供)

2024/01/31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春節將屆,不少民眾採購新春禮品與零嘴,要留意商品是否符合我國防檢疫規定。防檢署統計,今年開春截至廿八日,違規攜帶動物產品裁罰件數達一一七件,違規旅客也多從中國入境,計五十八件;另有民眾網購肉鬆乳酪味吐司麵包、肉鬆蛋捲(,沒留意產地就在中國,上個月已被防檢署攔截兩件,各罰五萬元。

違帶肉製品入境裁罰117件

為防堵非洲豬瘟等重大動物疫病,我國針對非洲豬瘟疫區等高風險國家入境的班機旅客行李都會加強查驗,避免民眾攜帶肉類與相關加工品入境。

防檢署表示,近期查獲部分民眾團購或購買直播拍賣含肉鬆的乳酪味吐司麵包,或有含肉鬆的鳳凰蛋捲等被開罰,上個月就攔截兩件,該麵包產地為中國,使用的是雞肉鬆,但也同樣違規,因此各罰五萬元。

防檢署表示,若旅客攜帶違規豬肉與相關製品被查獲,就會依法開罰廿萬元,若民眾不確定所帶的物品是否符合規定,可在出關前詢問檢疫人員。依「動物傳染病條例」,若從國外輸入肉類與相關製品,也就是自國外寄來民眾自行網購的含肉產品,最高可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且得併科最高三百萬元的罰金。

防檢署統計,今年開春至廿八日,違規攜帶動物產品裁罰件數有一一七件,五十四件罰廿萬元,幾乎近半;違規旅客也多從中國入境,計五十八件。植物產品違規大宗為水果,如蘋果、柳丁、山竹、香蕉等,也有從國外購買未研磨的辛香料,由於辛香料多為種子,經乾燥仍有發芽可能,同樣都違反檢疫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