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色小鴨攜伴回歸 萌翻愛河灣

高雄市長陳其邁與荷蘭藝術家弗洛倫泰因.霍夫曼搭乘遊艇,向現場的大小朋友熱情揮手興奮迎接雙鴨。(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與荷蘭藝術家弗洛倫泰因.霍夫曼搭乘遊艇,向現場的大小朋友熱情揮手興奮迎接雙鴨。(記者李惠洲攝)

2024/01/28 05:30

暌違10年人氣爆棚 首日吸引28萬人次 霍夫曼:期盼兩隻小鴨帶來雙倍幸福與幸運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暌違十年,超萌黃色小鴨昨(廿七日) 回歸高雄愛河灣,兩隻小鴨療癒加倍;高雄市長陳其邁搭乘遊艇帶領兩隻小鴨緩緩「游」進愛河灣,眾人一睹小鴨進港的畫面,直呼「卡哇伊」太可愛了;市府統計到昨晚八點,約吸引廿八萬人次參觀。

高十八公尺的黃色小鴨,二○一三年首度造訪高雄,一個月吸引三九○萬參觀人次,創造十億元觀光產值。暌違十年,高市府再次邀請創作小鴨的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與小鴨重返愛河灣,而且一次來兩隻,並將高雄港第十六至十八號碼頭,打造為「冬日遊樂園」,展期至二月廿五日。

高雄港碼頭冬日遊樂園開幕

高雄昨天出大太陽,上午十點四十分汽笛聲響,在陳其邁搭乘遊艇帶領下,兩隻小鴨由工作船拖曳,緩緩「游」進愛河灣,圍觀民眾擠滿愛河灣沿岸,目睹十年後這歷史性一刻。兩隻黃色小鴨一隻停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主體「音浪塔」旁,另一隻則靠近高流中心珊瑚礁群。

陳其邁致詞時說,「歡迎大家冬天來高雄,保證有溫暖陽光,還有非常療癒的黃色小鴨陪大家過新年」。

所有設施及表演通通免費

霍夫曼則強調,全球歷經疫情過後,此次帶兩隻黃色小鴨重返高雄,象徵無論發生再大的困難與挑戰,人們都要有堅定的信念,同心協力共同面對,「也希望兩隻小鴨能帶給大家雙倍的幸福與幸運!」

除了黃色小鴨,新開放的高雄港十六至十八號碼頭,化身為大型氣模藝術品展場,以及大型氣墊、球池、旋轉木馬、小火車等的碼頭樂園,除餐飲市集外,所有設施及表演通通免費。(相關圖文刊A1)

兩隻黃色小鴨緩緩地被拖進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記者李惠洲攝)

兩隻黃色小鴨緩緩地被拖進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