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年前李永得帶鳳梨酥懇談 打動霍夫曼

賴瑞隆(右)與荷蘭藝術家霍夫曼(左),重溫十年前的溫馨感動,也見證高雄的進步與蛻變。(記者葛祐豪翻攝)

賴瑞隆(右)與荷蘭藝術家霍夫曼(左),重溫十年前的溫馨感動,也見證高雄的進步與蛻變。(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4/01/28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黃色小鴨昨天重返愛河灣,十年前籌備黃色小鴨高雄首站策展時任高市新聞局長的現任立委賴瑞隆,昨天和荷蘭藝術家霍夫曼重逢,兩人重溫十年前的溫馨感動,也見證高雄這十年來發展的進步與蛻變。

賴瑞隆細訴 當年搶下遊台首站

十年前,黃色小鴨在日本大阪引發熱潮,讓人期待黃色小鴨能游進高雄,帶動高雄的國際能見度。

賴瑞隆回憶說,市府當時由副市長李永得代表市長陳菊,帶團飛往香港,準備吳寶春的鳳梨酥做為伴手禮,更安排一位會講德語的科長隨行,把握從飯店前往簡報會場的同車時機,與曾經留德的霍夫曼懇談,讓他看見高雄的誠意,成功搶下小鴨遊台的首站。

霍今年重返 見證高雄進步與蛻變

小鴨在高雄港悠遊的畫面,當時登上國際媒體版面,賴瑞隆也因黃色小鴨高雄成功策展,被經理人雜誌評選為二○一三年十大MVP經理人。

時隔十年,賴瑞隆昨天與霍夫曼再次重逢,兩人見面第一句話都是「好久不見」,霍夫曼對十年前精彩展出稱讚不已,更對高雄十年來的改變印象深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