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作家半年徒步環台 滿載台灣人熱情

田中佑典環台一身家鄉傳統服飾裝扮,作起台日交流大使。(記者顏宏駿攝)

田中佑典環台一身家鄉傳統服飾裝扮,作起台日交流大使。(記者顏宏駿攝)

2024/01/26 05:3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現年三十八歲的日本自由作家田中佑典,去年十月來台,從高雄市出發展開為期半年的徒步環台旅行,最近走進彰化縣。他表示,自己堅持徒步,不坐任何交通工具,旅程就像「遶境」,感受到滿滿的熱情,身上背著很多台灣人給予祝福的「靈魂」。他也決定,將會把這趟旅程的經歷寫出來,日後出版中文、日文版的旅行書。

田中佑典來自日本的福井縣,二○一九年來台參加大甲媽祖遶境,啟發他無限旅遊的想法,深信「徒步」才能感受地方的魅力。他先是在家鄉福井縣走一圈,完全不靠交通工具,吃、住都靠「問別人」,與陌生人互動。去年十月,他穿著福井的傳統服裝來到高雄,一路從屏東、台東、花蓮、宜蘭、台北,之後再往南走。

昨天田中佑典來到彰化縣的田中鎮和社頭鄉,他說,他的名字叫田中,一定要來台灣的田中鎮看個究竟,而自己家鄉是福井,剛好社頭有間知名的「福井鐵路便當店」,也要來看看老闆長什麼樣。

穿著福井傳統服裝

一路收到「幸福小物」

他也說,一路下來已學會不少華語、台語、原住民語,他從YouTube看台灣的節目,一路「入境隨俗」,看到有人收割、收成就下去幫忙,需要人手,他就留下來,不設定旅程,走到哪、睡到哪,最重要是要「融入」地方的生活。

田中秀出自己身上一大串的「幸福小物」,全是沿途台灣朋友送的,最多的就是廟宇的平安符、原住民的幸運物和各選舉陣營的小掛牌。他說,最喜歡收到台灣總統小英相關的小物,前天有人送他一幅小英「萬物興龍」的春聯,讓他開心不已。

田中佑典融入在地生活,拜訪彰化食堂與老闆合影。(記者顏宏駿攝)

田中佑典融入在地生活,拜訪彰化食堂與老闆合影。(記者顏宏駿攝)

田中佑典的背包掛滿台灣人送的幸福小物。(記者顏宏駿攝)

田中佑典的背包掛滿台灣人送的幸福小物。(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