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柳川飄陣臭 挨批掩鼻賞燈真掃興

台中柳川辦活動有臭味?水利局強調,只有加強污水下水道的鋪設,才有辦法完全無臭。(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柳川辦活動有臭味?水利局強調,只有加強污水下水道的鋪設,才有辦法完全無臭。(記者唐在馨攝)

2024/01/24 05:3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柳川及綠川燈飾近年來成為耶誕活動重點,市府今年決定延長柳川燈區並更換新裝,將在本月廿五(明)日繽紛亮相,不過不少民眾反映,到柳川賞燈沿路都聞到臭味,還有旅居外國友人誤為此處有人排便,實在大煞風景。

對此,中市府表示,柳川的水經過礫間淨化,民眾聞到的不是「臭水」,而是污水經收集後進入礫間仍有味道殘留,雖然污染程度由「中度至嚴重污染」降低至「稍受污染」程度,但根本解決之道,希望民眾多多配合污水下水道工程,才能完全消除臭味。

台中市近年來持續在綠川及柳川辦活動,前市長林佳龍進行景觀改善,而市長盧秀燕則延續辦耶誕燈節等活動,吸引如織人潮,但民眾行走其間仍不免聞到陣陣臭味,甚至有國外回來的旅客質疑,「有人在這邊排便嗎?」也有民眾拿高雄的愛河來比較,對於台中選擇有異味的柳川大擺燈飾,覺得狐疑。

柳川活動一籮筐 25日燈飾換新裝

不過,在地人對於辦活動可振興地方經濟,市府規劃讓柳川持續閃亮,並以「WELCOME Taichung」為主題換上新裝,廿五日點燈,從台灣大道至民族路段重新布置,製作台中主題牆,搭配色彩繽紛的圓點普普風設計,預計點亮到九月,市府表示,這是地方人士多年來的希望,如此集合各方力量促成,希望能成為台中另一打卡重點。

市府呼籲 民眾勿碰觸礫間淨化水

至於民眾反應映柳川臭味,水利局表示,經過礫間淨化並不鼓勵民眾碰觸淨化後的水,但污染程度降低,若要完全沒有異味,需強化污水下水道接管率,目前台中市總接管率達廿六%,自二○一九年至二○二三年底接管總戶數達十萬戶,市府會加快建設也希望民間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