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線上看診7月新增5款 247萬人受惠

衛福部部長薛瑞元(左)、醫事司司長劉越萍(右)昨發布修正「通訊診察治療辦法」,新增5款可通訊診療的「特殊情形」,新制將於今年7月上路。(記者邱芷柔攝)

衛福部部長薛瑞元(左)、醫事司司長劉越萍(右)昨發布修正「通訊診察治療辦法」,新增5款可通訊診療的「特殊情形」,新制將於今年7月上路。(記者邱芷柔攝)

2024/01/23 05:30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加速國內通訊診療發展,衛福部昨發布修正「通訊診察治療辦法」,新增五款可通訊診療的「特殊情形」,新制將於今年七月上路,預估二四七萬人受惠。

符合通訊診療條件原有「急性後期照護、長期照護、家庭醫師收治照護、居家醫療照護、國際醫療照護」等五款,此次再新增五款,包括「慢性病照護計畫收案病人」、「疾病末期照護」、「矯正機關收容照護」、「行動不便照護」及「災害、傳染病或其他重大變故照護」。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劉越萍說明,新增特殊情況的通訊診療,醫師可詢問病情、提供醫療諮詢、開立檢查與檢驗單、會診、精神科心理治療、衛生教育、原有處方的指導及調整等。

醫師也可專業評估是否開立處方,初診開藥僅開放國際醫療照護、矯正機關收容照護及災害、傳染病或其他重大變故照護;複診開放所有情況的通訊診療;管制藥品僅限疾病末期照護與慢性病照護計畫收案病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