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老街溪6橋美化燈光 元宵節前點亮

中壢中央橋完成投影燈安裝,近日進行亮燈測試,夜景非常美麗。(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中央橋完成投影燈安裝,近日進行亮燈測試,夜景非常美麗。(記者李容萍攝)

2024/01/20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府分段整治老街溪並改善環境景觀,其中,中壢區老街溪畔步道是民眾散步、運動的熱門地點,沿線橋梁燈光設備老舊,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建議更新並增加燈光變化,運用議員地方建設款二千萬元,由市府養護工程處辦理中正橋、中興橋、中央橋、老街溪觀景橋、新明橋、老街溪橋等六座橋梁及周邊燈光美化改善案,預計元宵節前全數點亮。

以議員地方建設款2千萬改善

邱奕勝表示,前述六座橋梁的LED燈飾照明,是前桃園縣長吳志揚任內設置,十年來經風吹日曬雨淋,出現色衰情形,市長張善政前年底上任後,他向張建議全面更新中壢指標性橋面燈飾獲得認同,考量臨時增加施設項目會讓市府有負擔,他遂動用議員的地方建設款來做。

邱奕勝說,隨著科技進步,新的全彩燈飾可以在半夜調降亮度,也可以根據節慶及季節做更多樣的變化,類似國外燈光秀,讓民眾晚上去老街溪畔休憩時,能有全新感受,過年走春也會有新氣象。

全彩燈飾 可依節慶、季節變化

養工處橋梁隧道科長呂國華表示,中壢老街溪這六座橋梁改善工程項目,包括橋體結構下方條燈有部分不亮及光衰情形改善,橋側欄杆條燈及矮柱燈改善等,設計上也將水岸、橋型、路口安全等光環境營造,耐久維護性、節能及燈光節目都納入考量。

呂國華說,中正橋、中興橋、老街溪觀景橋、老街溪橋已安裝完成,中央橋與新明橋燈具線路安裝中,預計月底前全數完成,二月廿三日前完成測試,元宵節前以嶄新美麗燈光點亮老街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