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路口路燈不夠亮 議員要求全面體檢

市議員林德宇建議路口要用白光燈可降低車禍。(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林德宇建議路口要用白光燈可降低車禍。(記者蘇金鳳攝)

2024/01/19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表示,台中市曾因路口路燈不夠明亮,晚上七點時發生汽車右轉時,不慎撞到學生的意外,她要求全面盤點檢視路燈,同黨議員林德宇也質疑,目前市府針對十大易肇事路口的照明設施進行優化,但地點位置仍不夠多,他建議市府試辦「路段黃光、路口白光」的雙色溫路燈;中市府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已在多處行人穿越道試辦感應式照明,交通號誌綠燈時,感應行人穿越馬路,照明光源即會亮起。

桃園3年推動「雙色溫路燈」 肇事下降三成

林德宇則認為,桃園市在二○二一年起,針對重要路口推動「雙色溫路燈」的設計,路段是黃光路燈,路口是白光路燈,利用不同色溫燈具間所產生的差異,來提高駕駛人行車專注力,肇事率明顯下降三成。

陳淑華指出,市府應該要依據道路寬度、路燈設置間距,全面檢討在不同路口照明所需的路燈亮度,才能夠有效解決路口照明問題。

市府將針對捷運站等人潮聚集路口 改善照明

建設局表示,依規定同一路段的照明設施設計宜一致,未來若要更換,會改成白光LED燈,此外,建設局已於去年完成十大易肇事路口改善,今年度針對如捷運站、商場、台中歌劇院、秋紅谷公園等人潮聚集的台灣大道,以及文心路、朝富路與市政路等路段,換裝白光LED燈及四臂燈桿,提升路口照明。

市議員陳淑華認為台中市有些路段的路燈太昏暗,呼籲加強亮度。(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陳淑華認為台中市有些路段的路燈太昏暗,呼籲加強亮度。(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