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員獲表揚 把榮耀獻給搜救犬

吳曜任把這份榮耀獻給搜救犬Emma。
(消防局提供)

吳曜任把這份榮耀獻給搜救犬Emma。 (消防局提供)

2024/01/17 05:3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慶祝改制廿五周年暨一一九消防節,昨天首度以地利之便,在中央警察大學舉辦慶祝活動,並由市長張善政表揚消防工作楷模、績優義消、義消特搜、義消救護、防火宣導及消防志工等五十人,其中,獲選消防工作楷模的特搜大隊第一搜救救助分隊搜救犬小組成員吳曜任,除與搜救犬Emma創下百分百考取證照紀錄,也深明有些努力未必會成功,但努力之後絕對不會有遺憾,「牠成就了現在的我,這份榮耀也要獻給Emma。」

張善政表揚消防工作楷模

也獲消防工作楷模的蘆竹消防分隊員馮至華,去年參加世界警消運動會掙得一銀一銅,前年美福倉儲工廠火警,多次進出火場救災,他說,分發桃市服務八年來,經歷敬鵬、旭富、美福等大型工廠火警,深感消防工作危險性高、瞬息萬變,自身實戰經驗仍有不足,因此加強體技能並參與局內各項訓練,希望拯民於水火。

大湳義消分隊員邱思臺獲頒績優義消人員,服勤期間支援大小火警水線布設,也協助到國民運動中心等場所消防宣導;邱說,小時候看著當義消的父親投身消防工作,是他加入義消的重要原因,參與災害搶救及宣導勤務過程中,發現專業仍有不足,而更積極投入訓練,期盼所學讓市民安全再提升。

市長張善政致詞表示,消防業務涵蓋範圍廣泛,在火災、地震、山難、車禍等災害現場,都有他們的的身影及不可或缺的後勤工作,市府將持續充實消防人力及裝備器材,並結合智慧科技,運用消防科技工具,給消防同仁更多支持,提升救援工作效率,讓市民的生命財產更有保障。

一搜分隊隊員吳曜任(右)獲得消防工作楷模,接受市長張善政表揚。(記者鄭淑婷攝)

一搜分隊隊員吳曜任(右)獲得消防工作楷模,接受市長張善政表揚。(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