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開冷氣門檻 教團建議下調至26度

大學學測首度開放冷氣試場,教團倡議二十六度就可開。(資料照)

大學學測首度開放冷氣試場,教團倡議二十六度就可開。(資料照)

2024/01/16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學測將首度開放冷氣試場,對此,學生團體、教師團體及家長團體多表肯定,但也提醒二十八度恐仍太熱,倡議再往下調一、兩度。

不想吹可申請無冷氣試場

大考中心說明,開放試場冷氣屬服務性質,若冷氣中斷,應繼續應考,且不得要求更換試場或加分。另外,不便於冷氣環境應試考生,可申請「無冷氣試場」。

高雄中學校長莊福泰表示,去年南部考生很辛苦,肯定大考中心考量學生應考權,不再以季節作為是否開冷氣標準,改以考試當天氣溫為準。學生團體EdYouth理事、高雄市中山高中去年畢業生陳宇慈說,高雄冬天常逾二十五度,在冷氣試場才能舒緩煩躁感。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認為二十八度對考生來說仍太熱,建議下修一、二度,二十六度就可開冷氣。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張育萌表示,去年高雄、嘉義、彰化、台東都破三十度,台北、台中、台南也都超過二十七度,大考中心終於知道變通。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蕭東原表示,天氣炎熱對作答影響大,開冷氣可幫助考生有更好表現。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瀚陽提醒關注不適合吹冷氣考生的需求。

近日呼吸道疾病盛行,大考中心也提醒,一般考生應試可自主佩戴口罩。若考生屬 COVID-19 篩檢陽性或確診,請全程佩戴口罩,並請至原編配的試場應試。若考生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應試時建議佩戴口罩;若有持續咳嗽、因呼吸道症狀而擤鼻涕等造成聲響,影響其他考生作答時,試務人員將安排至備用試場應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