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障生抗逆 杜明蓁繪本創作獎連連

杜明蓁(左)榮獲兒童少年好Young人物「品德勇氣類」獎,右為導師李佩蓉。
(記者翁聿煌攝)

杜明蓁(左)榮獲兒童少年好Young人物「品德勇氣類」獎,右為導師李佩蓉。 (記者翁聿煌攝)

2024/01/13 05: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今年十六歲的杜明蓁幼時因腦部受血塊擠壓,影響聽力與記憶區,她樂觀積極面對生命挑戰,先後獲「總統教育獎」和「新北市長獎」,進入高職美術科就讀後,在美術領域和繪本創作發光發熱,今年再度榮獲兒童少年好Young人物「品德勇氣類」獎,十五日將接受頒獎。

獲選兒童少年好Young人物

杜明蓁說,因腦部受血塊擠壓,造成左耳失聰,右耳須配戴助聽器,對於數理、推論與邏輯能力較弱,父母協助她強化美感訓練,開發美術繪畫潛能。

杜明蓁熱愛繪畫,年紀輕輕已創作三本繪本,其中國小五年級創作的《聽見幸福》,獲得文化部「文薈獎」圖畫書類國小組第一名,《媽媽的愛》再度獲得二○二二年文化部「文薈獎」圖畫書類國中組第一名。

國中畢業後,杜明蓁就讀復興商工美術科,深化專業技能,輔導主任張華聖表示,杜明蓁在校期間專心學習,水彩、書法作品均為班排名第一,預計今年暑假再次參與文化部文薈獎圖畫書類高中職組比賽。

導師李佩蓉表示,杜明蓁個性樂觀活潑,與同學相處融洽,本學期擔任衛生股長,做事細心認真且負責,自願擔任教務處公差,積極進取。

杜明蓁說,國中小時期因為身心狀況受到別人嘲笑和霸凌,感到自暴自棄,但是在親人鼓勵下,她走出內心陰影,努力追求自我成長,如今她證明自己能成為更好的人,希望鼓勵所有「向前走、不要回頭」,勇敢踏出下一步,迎向精彩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