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祭「萬寶龍」催生 5寶媽領26萬

今年1月2日生下第四胎寶寶西螺劉姓夫妻,前往戶政所辦理出生登記。(記者黃淑莉攝)

今年1月2日生下第四胎寶寶西螺劉姓夫妻,前往戶政所辦理出生登記。(記者黃淑莉攝)

2024/01/10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今年元旦推出「萬寶龍」計畫鼓勵生育,截至昨天有廿四名今年出生的新生兒完成出生登記,其中有一個產婦生雙胞胎且是第四、第五胎,在戶政所登記完成當場領廿六萬元現金及六大包尿布。

雲林萬寶龍計畫主要是針對龍年、小龍年即今年、明年的生育津貼加碼,第一至第三胎每個補助三萬元、第四胎以上每名補助十萬元,每名寶寶送三大袋尿布,產婦還可領三萬元坐月子營養金。

縣府民政處統計,截至昨天上午全縣有廿四名新生兒完成出生登記,其中第四胎以上有九人,當中有二名產婦生雙胞胎,一個是第三、第四胎,另一個是第四、第五胎,分別領到十九萬元及廿六萬元。

住在二崙的尤媽媽、西螺的劉媽媽都是生第四胎,昨天在先生陪同下到西螺戶政事務所幫寶寶辦出生登記,縣長張麗善到場分別頒發十三萬元現金及三大包尿布給他們,聽到兩個媽媽分別生四個女孩、四個男孩,張麗善鼓勵她們再拚一個。

張麗善表示,在龍年、小龍年推出兩年六億的萬寶龍計畫,希望兩年能催生一萬個寶寶,現在育兒、幼兒園等福利都很好,包括○到六歲國家養、六到十二歲國家顧等政策,希望能提高生育率,經濟才有辦法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