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業創新 雲林永續海洋資源教室成立

「台灣海洋大學永續海洋資源教室」在北港農工圖書館舉辦揭牌典禮。(雲縣府提供)

「台灣海洋大學永續海洋資源教室」在北港農工圖書館舉辦揭牌典禮。(雲縣府提供)

2024/01/08 05:30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北港農工與台灣海洋大學合作,今年在雲林縣正式成立「永續海洋資源教室」,未來將借助海洋大學經驗與專業,解決雲林海岸、海洋生態保育問題,協助漁民解決養殖或作業環境問題,帶動漁業創新提升。

北港農工校長楊長鉿指出,選擇就讀農科的學生多為家裡務農,也有家裡從事養殖業的學生,他們希望能對水產養殖更多認知與了解,學校積極尋求大學端豐沛資源挹注,讓學生能展開跨領域學習,從本學期開始學校便成立水產養殖社團,邀海大教授前來指導學生專業知識,如今建置永續海洋資源教室,期望將來能擴展至社區居民,相信對沿海養殖漁業會更有助益。

台灣海洋大學校長許泰文表示,這是屬於全方位科技與人文的整合永續計畫,可以提供北港農工有興趣養殖的學生多一個跨領域課程選項,進行跨領域統整課程協同教學,建立北港農工與社區的公共關係。

台灣海洋大學水產養殖學系副教授黃之暘表示,將以水產養殖、沿近海漁業、食品加工為主要的授課方向,教室內也設有魚菜共生系統的小型模型,讓學生能實際操作與觀察,並利用假日時間舉辦食漁體驗、產業踏查活動等,讓社區民眾也能參與。

資源教室提供漁民學習平台

縣長張麗善表示,「永續海洋資源教室」可以了解漁民所面臨的海洋環境變化,協助改善提升雲林縣內漁港功能,培育更多漁業人才,讓雲林海洋生態獲得更好保護,漁獲量、養殖漁業產量增加,而國立北港農工是位於沿海地區的技職學校,與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成立永續海洋資源教室,可為麥寮、台西、四湖與口湖四個鄉鎮的漁民提供學習的平台,搭起解決問題的橋樑,兩校的共同合作,是很棒的開始,也期許借助該平台,解決雲林漁業面臨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