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路寬照明不足 中壢民族路增設路燈

中壢區民族路將增設路燈加強內側車道照明。(桃園市政府提供)

中壢區民族路將增設路燈加強內側車道照明。(桃園市政府提供)

2024/01/04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國道一號中壢交流道連接中壢區民族路平面道路,部分路段的路幅過寬,路燈設置於道路兩旁,致內側車道照明不足,雨天視線不明更加危險,市議員魏筠接獲陳情,要求市府儘速改善,市府養護工程處將在民族路的正光街到三民路一段約一公里長的路段,增設內側路燈以強化道路照明。

中壢交流道匝道旁的民族路,車流量大,且常見塞車,為了紓解交通窘況,市府規劃車道多達雙向共十線道;魏筠說,該路段路很寬,但路燈卻僅設置於道路兩側,外側車道照明沒問題,內側車道則嚴重不足,遇上夜間又下雨時,用路人想看清楚前方路況,僅能倚賴車輛的頭燈,非常危險。

養工處路燈科人員表示,已規劃經費五十萬元,在民族路的正光街到三民路一段之間,每隔卅公尺增設一盞路燈,將分兩階段施作,共設十二座路燈。

另,龍潭區龍潭大池上游環教園區到圓潭橋間的自行車步道,是周邊居民散步、騎單車的熱門場域,但市議員徐玉樹去年十月接獲鄉親反映夜間照明不足、有蛇出沒等問題,影響人員安全,他邀集龍潭公所與里長會勘後,公所委外施工裝設照明設備已完工,讓步道更明亮,民眾休憩能更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