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視察郵政物流園區 陳揆︰帶動發展

「郵政物流園區」內的「郵政物流中心」及相關公共設施已完成。(記者謝武雄攝)

「郵政物流園區」內的「郵政物流中心」及相關公共設施已完成。(記者謝武雄攝)

2023/12/30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視察位於桃園市龜山區的「郵政物流園區」,肯定中華郵政公司投入二五八.五億元建置園區,結合智慧能源管理、智慧感測技術,打造兼具環保、節能的園區,將於後年全部完工啟用,可提升郵務服務效率與品質,強化我國物流韌性與發展,也帶動地區發展。

斥資258億龜山建置 後年啟用

陳建仁此行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交通部長王國材等人陪同,他聽取郵政公司簡報園區設計與工程,參觀園區模型、郵政自營倉儲單元、PChome承租倉儲單元及頂樓的風力發電設施。

陳建仁表示,台灣郵政服務有百年歷史,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郵政物流園區以智慧、綠能為目標,規劃各建物取得綠建築、智慧建築標章,導入風力及太陽能發電、雨水回收等永續設施,結合智慧能源管理、智慧感測技術,實現環保、節能,園區規劃近四千坪郵政形象公園,連結滯洪池、休閒步道,提供優質休憩場所,期盼中華郵政未來能朝智慧化、數位化及自動化的方向發展,協助新創事業的育成。

結合智慧能源管理與感測技術

陳建仁說,園區內的「郵政物流中心」及相關公共設施已完成,「郵政資訊中心」、「北台灣郵件作業中心」與「郵政營運中心」將陸續完工,希望明年如期如質完工,後年啟用。

他表示,郵政物流園區除了提供在地化服務,未來也應加強國際化服務,招商規劃部分,已有PChome(網路家庭國際資訊公司)承租郵政物流中心的倉儲單位,希望其他建物的招商能夠順利吸引廠商進駐,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物流產業的發展。

陳建仁也感謝郵政公司同仁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協助運送抗疫物資等,度過防疫最艱難的時期,境外非洲豬瘟疫情嚴峻,當國際郵件進入台灣時,也依賴郵政人員阻絕非洲豬瘟於境外。

「郵政物流園區」內的「郵政資訊中心」、「北台灣郵件作業中心」與「郵政營運中心」將陸續完工,預計後年正式啟用。(記者謝武雄攝)

「郵政物流園區」內的「郵政資訊中心」、「北台灣郵件作業中心」與「郵政營運中心」將陸續完工,預計後年正式啟用。(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