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三號增八德交流道 陳揆盼加快徵地

行政院核定國道3號增設桃園八德交流道工程,高公局簡報在56.9公里處採苜蓿葉型交流道設計示意圖。(記者李容萍攝)

行政院核定國道3號增設桃園八德交流道工程,高公局簡報在56.9公里處採苜蓿葉型交流道設計示意圖。(記者李容萍攝)

2023/12/26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國道三號大溪、國道二號大湳交流道交通長期壅塞,行政院日前核定國道三號增設八德交流道工程,在國道三號五十六.九公里處採苜蓿葉型匝道設計,雙環間利用六十公尺地形高低差立體化交織交流道,高速公路局預定二○三○年完工通車。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前往視察時宣示支持與推動的決心,期盼由桃園市政府協助縮短土地徵收期程,高公局在設計時程上也會縮短,相關單位全力以赴。

高公局也會縮短設計時程

陳建仁由交通部長王國材、交通部高公局長趙興華、桃園市政府祕書長詹榮鋒、立委趙正宇、湯蕙禎等人陪同,前往八德、大溪交界視察這項工程辦理進度。

經三個交通部長才核定

陳建仁表示,八德交流道經歷三個交通部長才核定,工程不能再延遲,此交流道工程設計也堪稱是景觀及交通工程的典範,希望如質如實提前完工,讓八德、大溪交通更便利,促進地方產業及觀光產業發展,他也稱許陪同視察的趙正宇多年為地方爭取核定的努力。

趙興華指出,八德區人口達廿一萬人,進出國道僅能透過距離較遠的國二大湳及國三大溪交流道,而兩交流道已達飽和,為分流兩交流道的車流,並提升八德與大溪台地兩側地區道路至國道連結與可及性,因此推動「國道三號增設桃園八德交流道工程」,總經費七十九.六五億元,其中交流道用地費十一.一九億元由桃園市政府負擔,工程費(含主線拓寬用地費)六十八.四六億元由國道基金負擔;另新闢連絡道工程由市府負責。

目標為2030年前完工

王國材表示,八德交流道建設計畫是近年以來最完整交流道設計,從八德、大溪過來北進北出、南進南出,目標為二○三○年前完工;詹榮鋒說,八德交流道聯絡道路用地取得還需舉辦公聽會,於一年六個月內完成。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二)、交通部長王國材(左一)、立委趙正宇(右三)等人視察國三增設桃園八德交流道工程,宣示推動決心。(記者李容萍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二)、交通部長王國材(左一)、立委趙正宇(右三)等人視察國三增設桃園八德交流道工程,宣示推動決心。(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