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平地森小」虎山實小 新校舍落成

虎山實小南棟校舍完工,市長黃偉哲(中)等各界貴賓剪綵,歡慶落成。(記者吳俊鋒攝)

虎山實小南棟校舍完工,市長黃偉哲(中)等各界貴賓剪綵,歡慶落成。(記者吳俊鋒攝)

2023/12/19 05:3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獲得亞洲唯一「聯合國ECO SCHOOL生態學校」最高認證榮譽永久綠旗的仁德區虎山實驗小學,因特色發展有成,並未受少子化衝擊,反而增班,市府投入逾七千一百萬元重建老舊的南棟校舍,打造兼具生物多樣性、節能減廢與環境健康等需求的鑽石級綠建築,昨天啟用,提供更優質的教育環境。

生態認證 亞洲唯一獲永久綠旗

被譽為台南最美「平地森林小學」的虎山實小,昨天舉行新校舍啟用典禮,市長黃偉哲帶領各界人士剪綵,與師生們一起歡慶落成。

虎山實小十二年前一度因就讀學生僅個位數,險被裁併,後來校方特色發展有成,加上各界的協助與家長的支持,招生滿額,甚至還要增班。

黃偉哲提到,新校舍落成,代表著虎山實小邁向新的里程碑,現代化的校舍設備齊全、功能完善,將帶給孩子更優質的學習體驗、更舒適的學習環境。期盼持續以「虎光山色、童夢森林」的教育理想領導團隊,積極提升專業能力,迎接未來科技與雙語的挑戰。

打造節能減廢等鑽石級綠建築

新校舍設計融入在地森林自然生態元素,優化的空間機能、動線安排與開口設計等,寬敞、明亮,兩層樓建築,共規劃十二間教室,包含多元班群教室、自主探究學習教室、生態圖書室,以及永續好食間、行政創思中心等。

校長林勇成說,南棟歷史已逾半世紀,除了老舊之外,空間也不敷使用,重建工程的特色,就是打造出呼應ECO SCHOOL友善環境守護生態的新校園建築。在基地規劃、量體配置上,都以永續校園環境為出發點,並打破傳統,扭轉軸線,盡享「森」意盎然。

市府投入逾七千一百萬元重建虎山實小南棟校舍,完工啟用。(記者吳俊鋒攝)

市府投入逾七千一百萬元重建虎山實小南棟校舍,完工啟用。(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