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喀麥隆貨船擱淺漏油 污染澎湖天堂路沙灘

喀麥隆貨船海順號擱淺,船上燃油外洩污染,安檢人員在潮間帶佈放吸油片清除油污。(記者劉禹慶攝)

喀麥隆貨船海順號擱淺,船上燃油外洩污染,安檢人員在潮間帶佈放吸油片清除油污。(記者劉禹慶攝)

2023/12/19 05:3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喀麥隆貨船海順號十七日擱淺在澎湖後寮村天堂路,船上九名緬甸籍船員由國軍搜救中心派出空警直升機吊掛全數救出,安置在馬公市勝國飯店。但船上仍有廿噸柴油燃油恐有外洩危機,一百多公尺外的天堂路潮間帶昨日已出現浮油,並有油污惡臭味傳出。

300公尺長海面漂浮油污

澎湖屬於國際航道要衝,但澎湖北海航道過淺,常有貨輪不諳航道擱淺,十七日又發生喀麥隆貨船在吉貝海域失去動力,隨著洋流漂浮。

貨船擱淺位置距離澎湖著名觀光景點天堂路僅一百多公尺,在海浪推送下,天堂路昨一早就傳出濃厚的油污味,潮間帶約三百公尺長海面,漂浮薄薄的油污。

海巡署研議處置及求償方案

海巡署第七岸巡隊與澎湖環保局趕往現場,環保局副局長許佳佩到場坐鎮,白沙鄉長宋萬富也來關心。不過,原本要派出海巡巡防艇,在貨船四周佈滿攔油索,卻因外海風浪過大,海巡不敢冒進,只能改在潮間帶放置吸油棉及吸油片,並邀集相關單位召開緊急油污應變會議,研議後續處置及求償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