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東興圳光藝節 週五起閃耀到明年

西班牙雕塑藝術家邵曉露Tavira(右)邀請大家去欣賞她的創作「生命的呼吸」。(記者黃美珠攝)

西班牙雕塑藝術家邵曉露Tavira(右)邀請大家去欣賞她的創作「生命的呼吸」。(記者黃美珠攝)

2023/12/13 05:30

〔記者黃美珠、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縣「東興圳光藝節」本週五登場後將一直閃耀到明年二月廿五日!縣長楊文科昨偕策展創作者在東興圳公園造勢宣傳,文化局長李安妤說,今年展出的主要作品有義大利、西班牙雕刻藝術家與國內知名書法家、多媒材創作者的作品。

有義大利、西班牙與國內作品

為增加在地參與,這次也邀請興隆國小學生與民眾,用綠色植物「嬰兒淚」共同創作出「綠野仙蹤」,象徵生命與希望。至於沿著水岸設置的小鹿群、蒲公英,則是用廢棄鋼板回收後重新設計所打造的,以此呼應今年的環保永續展覽核心價值。

本週五起點燈後連三天以及廿三日起兩天,都將有不定點的行動表演和綠生活環保無塑市集,跟光藝節一起閃耀。

另外,新竹市Chill遊茶花活動週末登場,廿多年來培育出一千六百多種各類茶花,每年十月到隔年二月底是茶花盛開的季節,本週末到明年二月廿八日舉辦茶花產業活動,邀市民來香山觀賞茶花的千姿百態。

農會理事長陳勝賢表示,週末茶花季開幕當天,有茶花扦插雕塑教學、親子互動遊戲、手作體驗、小農市集、美食品嚐等等,歡迎報名參加。

開幕的十六及十七日有接駁專車,路線起站是「台鐵三姓橋車站」,訖站為「新竹市茶花產銷班」,十六日三姓橋火車站第一班發車時間是上午八點、末班車是下午四點;可洽市農會:03-538-6143分機503、500,或茶花產銷班長邱穩正:0937-153354。

「東興圳光藝節」本週五將點燈,縣府昨天辦造勢宣傳。(記者黃美珠攝)

「東興圳光藝節」本週五將點燈,縣府昨天辦造勢宣傳。(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