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綠色照顧」成果豐 後龍兩社區獲獎

2023/12/11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農業部推動社區綠色照顧站,藉由在地農、漁村社區人力與食材,舉辦相關課程照顧長者,並舉辦評鑑選出卓越社區,苗栗縣後龍鎮溪洲及埔頂社區投入綠色照顧服務有成,分別獲得優良典範獎、綠色關懷服務獎,展現社區照顧長者的用心與付出。

「這不僅是地方政府和中央機構合作的成功案例,更是社區居民共同努力的結晶。」後龍鎮長謝清輝表示,近年來與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的合作成果令人矚目,且後龍鎮能有兩個社區獲獎,他期望合作模式和成就能持續推廣,促進社區持續發展和照顧長者的健康生活。

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台中分署長陳榮俊稱讚溪洲社區,打造無障礙菜園和綠色棚架區,透過這些設施,社區長輩能夠參與食農教育,體驗五感的樂趣。至於埔頂社區與科技大學餐飲科系合作,開發傳統健康米食,並與鄰近國小孩童一同耕種社區共餐菜園,讓長輩與幼童共融共樂。

後龍鎮公所也稱讚埔頂社區展現的包容和凝聚力,讓長者願意動手做並與各方合作;溪洲社區共餐菜園和友善綠場域建構模範,兩個社區形成地區性綠色照顧鏈,讓長者受到更好的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