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科學奧林匹亞賽小檔案

「第20屆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IJSO)」今日傳出捷報,我國6位選手全數獲得金牌,台灣總成績在54個國家地區中排名第一。(教育部提供)

「第20屆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IJSO)」今日傳出捷報,我國6位選手全數獲得金牌,台灣總成績在54個國家地區中排名第一。(教育部提供)

2023/12/11 05:30

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International Junior Science Olympiad,IJSO)為國際科學奧林匹亞其中一項賽事,獎勵青少年在追求卓越科學的努力與表現,並促進各國自然科學教育的國際交流。

每一隊參賽者6位,主辦國可以有2隊參賽。競賽分3天舉行,分別是選擇題比賽、理論題比賽、實驗題比賽,每次比賽時間約3小時。選擇題及理論題比賽以個人為單位計算成績;實驗題以3人為1組,同組3人得到的成績相同。

個人獎的部分,參賽學生總和成績在前10%為金牌;實驗獎依照組別得分高低給予金銀銅牌獎。

(記者楊綿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