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定新吉里排水整治 力求一次到位

安定區新吉里施作排水應急改善工程。(記者吳俊鋒攝)

安定區新吉里施作排水應急改善工程。(記者吳俊鋒攝)

2023/11/30 05:30

〔記者吳俊鋒/安定報導〕台南市安定區新吉里地處低窪,豪大雨期間容易積淹水,中央與地方聯手斥資兩千萬元,推動周邊排水應急改善工程,市長黃偉哲昨天視察,再向經濟部爭取第二期一千萬元經費,讓整治效益「一次到位」,希望趕在明年汛期前完成,讓附近居民生命財產可以獲得更周延保護。

一期 截流新設箱涵、改建側溝

黃偉哲表示,豪雨期間,新吉社區既有側溝無法消化暴增的逕流,溢淹水後常會影響道路通行,更威脅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當地二○一八年就曾發生較大規模的災情,儘速改善排水刻不容緩,因此上任以來,積極推動安定中排以及周邊水系的整體治理。

此外,新吉里兩年前的八月份也因豪雨造成積淹水,兩次水患最大深度約四十公分,受災面積十五公頃,黃偉哲說,新吉里是安定中排的終點,當地水路若不拓展就會持續積淹水,讓聚落居民受苦,經向中央爭取前瞻建設經費,水利署第六河川分署補助一千四百萬元,地方自籌六百萬元,啟動活動中心周邊排水應急改善工程。

水利局長邱忠川指出,工程針對活動中心前聚落道路既有側溝進行改建,總長約四百公尺等,並將水流導排至台十九線的排水系統,工程項目包括截流新設的箱涵廿四.六公尺、改建既有側溝等,可有效提高區域通水能力,降低淹水潛勢,保護範圍約十公頃,預計明年三月下旬前完成。

二期 埋管跨過台19線進行分流

水利局也推動第二期計畫,以埋管方式跨過台十九線,匯入排水系統,進行分流,讓保護更周延。二期經費約一千萬元,黃偉哲指示水利局儘速向水利署爭取,全力施作,趕在明年五月雨季前完工,到場視察的立委郭國文允諾積極協助,讓計畫順利推展。

安定區新吉里排水應急改善工程,將再進行二期工程,讓整治效益「一次到位」。(記者吳俊鋒攝)

安定區新吉里排水應急改善工程,將再進行二期工程,讓整治效益「一次到位」。(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