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府科長代科員打卡 議員促法辦

2023/11/30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民政處一名科長代科員上班打卡一年被檢舉,兩人受行政處分,縣議員陳光軒要求縣府依法行政將兩人送法辦。對此,縣長鍾東錦表示,該懲處就懲處,沒有壓力,但移送法辦與否由政風評估。

鍾東錦︰該懲處就懲處 沒有壓力

陳光軒於昨議會總質詢時指出,日前收到檢舉,民政處該名科長涉嫌長期為該科下屬代打上班卡,經縣府調查後,也確認有此行為,時間長達一年。且公務員上班代打卡就實務面已有多起法院判例判決,該行為成立刑法的詐欺、偽造文書罪,而公務人員上司利用權勢為下屬牟取不法利得,也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的圖利罪。

陳光軒說,但縣府對科長記過後留任原職、科員記過後遭到調職,並未就涉嫌違法部分做後續移送,要求縣府應將涉案人等移送法辦並加強府內員工工作紀律,否則將移請監察院查辦。

縣府民政處長巫恒昭表示,兩人違反縣府員工差勤管理要點,已予以行政懲處,因該科業務繁重,科長工作認真,所以未調離現職。政風處長李炳輝則表示,此案於九月由廉政署交查,行政部分已行處分,刑事部分,因對方表示有上班,因此其上班、出差是否正常,還要再蒐證,並非未處理。

鍾東錦也表示,該懲處就懲處,也尊重局處、沒有壓力,但是移送或不移送由政風處專業評估;他也預計於年後人事調整時,會一併就該科長職務進行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