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梅仙草花海 2天吸客16萬人次

「桃園仙草嘉年華」活動開幕兩天,浪漫花田大爆棚。圖為主場區的繽紛花海。(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仙草嘉年華」活動開幕兩天,浪漫花田大爆棚。圖為主場區的繽紛花海。(記者李容萍攝)

2023/11/27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為期九天的「桃園仙草嘉年華」,今年以「童話仙境」為主題,打造桃樂絲童話冒險的奇幻國度,甫開幕就爆棚,楊梅區公所昨在上湖派出所旁農地舉辦的主題日活動─夢幻「紫色派對」再衝人氣,農業局統計兩天假日攬客近十六萬人次。

有「台版普羅旺斯」之稱的桃園仙草嘉年華,目前花開達八成,預估這兩週花況最美,花期可到十二月中旬。農業局統計前天遊客數有八萬五千八百六十人次,昨天七萬三千七百六十四人次。

昨天的舞台表演邀請曾入圍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獎的黃于娟、寵愛樂團、小丑尚恩雜耍秀及細菌哥哥氣球泡泡秀,也邀集楊梅休閒農業區的耀輝休閒牧場彩繪小牛、肥嘟嘟多肉植物園的多肉組盆DIY。

平鎮「世芥客家菜」 千人製酸菜

另一方面,秋冬之際芥菜採收季,許多農家紛紛將芥菜加工成酸菜,平鎮區農會舉辦「世芥客家菜」活動,副市長蘇俊賓出席與南勢國小學童一起採收芥菜,再與近千位民眾赤腳踩踏撒過鹽的芥菜入甕製作酸菜,場面熱鬧。

蘇俊賓表示,芥菜是客家百年傳承的好味道,具感恩惜福之意,芥菜藉由天然發酵,具有乳酸菌、纖維質、蛋白質等豐富營養價值,製作方式千變萬化,許多人分不清楚福菜、梅乾菜、長年菜、鹹菜與雪裡紅區別,但來到現場就能知道,這些食材都是由芥菜醃製而成。

平鎮「世芥客家菜」,現場千人醃製芥菜。(記者李容萍攝)

平鎮「世芥客家菜」,現場千人醃製芥菜。(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仙草嘉年華」活動開幕兩天,浪漫花田大爆棚。圖為仙草花田。(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仙草嘉年華」活動開幕兩天,浪漫花田大爆棚。圖為仙草花田。(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