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暴法修法三讀 未同居伴侶、同婚納保護

家暴法修法重點

家暴法修法重點

2023/11/22 05:30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為強化家暴被害者及其未成年子女人身安全及隱私權,立法院昨三讀通過「家庭暴力防治法」部分條文修正,將強化未同居親密關係伴侶之保障,若遭受現有或曾有親密關係之未同居伴侶施以身體或精神上不法侵害,準用家暴法之所有刑事程序。

另為保障適用「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之同婚當事人與其親屬權利,這次修法也將同性婚姻當事人與其配偶之四親等以內親屬發生家庭暴力時,納入家暴法規範。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說明,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並不適用民法「姻親」規定,若當事人被公婆、小叔等姻親言語、精神、肢體暴力,目前無法聲請保護令,保護措施不足,透過這次修法,盼將漏洞補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