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軌走進雨豆樹林 大順路段試車

輕軌今起將進入大順路雨豆樹林測試。(捷運局提供)

輕軌今起將進入大順路雨豆樹林測試。(捷運局提供)

2023/11/18 05:30

雨豆樹林長4.2公里 加上龍貓隧道0.6公里 綠蔭軌道總長達4.8公里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輕軌朝年底成圓目標邁進,今(十八日)起將進入大順路段雨豆樹林間測試,在雨豆樹傘下的輕軌,被期待成就高雄最美風景之一,捷運局統計雨豆樹林與龍貓隧道,輕軌「綠蔭軌道」總長達四.八公里。

期待成就高雄最美風景之一

高雄輕軌總長廿二.一公里、設卅八站,工程最後一段都在大順路上,長約五公里、設置七站,預計今年十二月初、履勘,明年元旦起試營運。

最後一段大順路工區的既有道路中央有一排雨豆樹林,綠葉扶疏、樹型甚美,施工前後、外界多關注雨豆樹存活,最終二○六棵遷移十三棵,後補回九棵,總計一九九棵;捷運局接著再加種一一九棵,拉長雨豆樹林。

先前位於美術館路旁的龍貓隧道營運後,輕軌人氣大增,比龍貓隧道更長的大順路雨豆樹段備受期待,兩處綠蔭通道也常被軌道迷拿來比較。

下階段將檢測供電、號誌及系統

捷運局說明,龍貓隧道長度共約○.六公里,新、舊雨豆樹林長度共約四.二公里,被「綠蔭」覆蓋的軌道總長度達四.八公里。

捷運局深知雨豆樹林輕軌段、可能引爆新一波人氣,昨提前預告、今天起將會在雨豆樹下測試列車行進,測試無虞後將展開下一階段,包括一連串供電、號誌及系統穩定檢測,預計持續到十二月初。

捷運局官員形容,輕軌走進雨豆樹傘下,將是高雄最美的風景之一,適逢周末假日、大家若經過大順路,可以注意看看是否有輕軌在路上趴趴走,就算沒列車經過、也很漂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