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台國際旅客 明年拚1200萬人次

交通部觀光署舉行2023台灣觀光高峰論壇,邀請文化部、農業部、教育部、客委會與原民會等部會,探討如何以觀光署為平台跨部會合作。(記者陳志曲攝)

交通部觀光署舉行2023台灣觀光高峰論壇,邀請文化部、農業部、教育部、客委會與原民會等部會,探討如何以觀光署為平台跨部會合作。(記者陳志曲攝)

2023/11/18 05:30

全球百大目的地故事獎 我6景點入選 較去年倍增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觀光挺過三年疫情,今年已走向復甦之路,交通部觀光署昨日舉辦「用心在地,榮耀台灣」二○二三台灣觀光高峰論壇,邀產官學研共同集思廣益。行政院長陳建仁出席時表示,預計十二月中旬達到今年來台旅客六百萬人次的目標,明年朝向一二○○萬人次邁進。

拚疫後觀光 積極加強旅遊環境升級

疫後各國皆重振觀光,台灣亦積極加強旅遊環境升級工作,推動低碳永續旅遊。陳建仁表示,台灣有山有海及難得一見的生物多樣性,加上人民勤勞、善良、好客,皆是觀光潛力,而在疫情期間,台灣透過捐贈防疫物資跟全世界交朋友,讓國際旅客對台灣產生好奇想到台灣看看,今年觀光穩定復甦。

今年6百萬人次目標 可望下月中完成

陳建仁表示,美國旅遊雜誌近日公布讀者票選二○二三最喜愛旅遊目的地,台灣獲選為冒險旅遊目的地,顯示造訪旅客都想體驗台灣自然環境、戶外活動,享受濃厚人情味及享用台灣道地美食等。今年還有六個景點獲選二○二三全球百大目的地故事獎,較去年增加一倍,包含澎湖石滬、日月潭部落、花東月光海音樂會、鼻頭角廢棄營舍改造、基隆阿拉寶灣祕境、雲林口湖鄉濕地等;台灣還有很多景點具有獲獎潛力,相信台灣觀光能真正做到「越在地越國際」的核心價值。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台灣觀光產業已渡過三年疫情,許多業者都做出很多改變,現在已走上復甦之路,最重要特色包含海灣、小鎮、山脈、自行車、鐵道等元素,觀光署未來會積極包裝、推廣,並持續與民間一起打拚,達成明年一二○○萬人次來台目標。

赴中團旅解禁 王國材︰盼中國看見

至於中國旅遊市場,台灣組團赴中國旅遊,將於明年三月一日開放,每日是否有二千人限額,攸關旅行社到底能招攬多少旅客;王國材表示,旅行業不用操心,就盡量去準備跟攬客,只要業者實務上有需求,就會調整額度;另外,台灣已經釋出極大善意,希望中國能夠看見,並讓中國人民也能到台灣來看一看。

中國日前也呼籲台灣儘快恢復兩岸所有航點,王國材表示,兩岸航點應該是順其自然的發展,有需求才有航點,他不覺得這是政治問題,而是需求問題、航空公司營運問題,航空公司有需求想要飛更多班次,民航局也不會阻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