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博物館 善化啤酒廠景觀將重塑

台灣菸酒公司將進行善化啤酒廠戶外景觀改造工程,希望能夠「風華再現」,帶動觀光。(記者吳俊鋒攝)

台灣菸酒公司將進行善化啤酒廠戶外景觀改造工程,希望能夠「風華再現」,帶動觀光。(記者吳俊鋒攝)

2023/11/15 05:30

南側成功路街邊店面改造、增闢「啤酒公園」預訂後年起執行

〔記者吳俊鋒/善化報導〕已導入觀光工廠營運模式的善化啤酒廠,台灣菸酒公司將投入近三千五百萬元進行戶外景觀的「風華再現」計畫,不僅改造南側成功路的街邊店面,也將增闢「啤酒公園」等主題區域,協助推動的立委郭國文昨天會勘,期許完工後,可以成為與當地牛墟、糖廠等結合的「活博物館」。善化啤酒廠納入台灣菸酒公司的「觀光酒廠風華再現」計畫,是繼埔里啤酒廠、烏日啤酒廠後的第三波景觀改造工程,郭國文昨天邀請台酒董事長丁彥哲舉行說明會,讓地方了解相關進度。風華再現計畫預訂二○二五年起分年執行,將先委託專業廠商規劃,再發包施作,若前置作業順利,可提早動工。

台酒公司將斥資近3500萬

受到疫情影響,善啤原委外營運的店家已退租,現階段園區正辦理招商,投標後最快在明年農曆春節之前就可進駐。丁彥哲提到,善啤之前僅小規模改善,這次戶外景觀的重塑,還會加強入口意象、行人友善空間等,並採開放式設計,打造戶外啤酒街,也建置兒童遊戲設施,以及美化園區的涼亭與埤塘等。

善啤年產啤酒約一千兩百萬打,佔全台總產量三成左右,主要供應嘉義以南到台東的市場需求;該廠於二○○四年成立啤酒文化園區,丁彥哲希望再透過這次的改造計畫,強化軟硬體,帶來不同風貌,結合周邊景點,串連成觀光動線。

結合周邊景點 發展觀光

郭國文指出,善啤地理位置優越,緊鄰台一線,附近也有國道三號,交通便利,周邊有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以及左鎮化石園區等,串接對在地觀光很有助益。善化受南科影響很深,隨著週邊人口不斷增長,對於公共休閒設施的需求增加,啤酒廠的改造,正好符合當地發展現況。

善啤廠長邱金生提到,景觀改造計畫範圍在南側靠成功路沿線,斥資三千四百八十三萬元施工,希望達到品牌形象升級、人車動線調整,以及提高開放空間的使用率與可及性等目標,也讓地方居民受益。

立委郭國文(右一)邀請台酒董事長丁彥哲(中)南下說明戶外景觀改造計畫的推動進度,並視察園區。(記者吳俊鋒攝)

立委郭國文(右一)邀請台酒董事長丁彥哲(中)南下說明戶外景觀改造計畫的推動進度,並視察園區。(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