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7期重劃區動工 先打通龍德新路

龍德新路明年3月底將直通到民族路。(地政局提供)

龍德新路明年3月底將直通到民族路。(地政局提供)

2023/11/09 05:30

銜接民族一路 舒緩大順一路車流 明年3月底完工 龍德新橋12月完成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三民區一○七期重劃工程昨天動工,龍德新路明年三月底將東延直通到民族一路,除可舒緩大順一路的車流,也象徵「新河堤社區」即將成形。

第一○七期市地重劃區面積約三.七六公頃(約一.一四萬坪),北側為大順一路,南側以民族一路三七三巷為界,配合輕軌二階的九項優化調整方案,工程將開闢一條廿六米計畫道路,銜接河堤南路的龍德橋及民族一路,與大順一路平行,紓解壅塞。

重劃開發總經費約二億八千餘萬元,二○二五年初重劃完成後,將提供二.二四公頃特定商業專用區,及公共設施用地約一.五二公頃(包含道路用地○.八三公頃、公園用地○.一三公頃、綠地用地○.○九公頃、停車場用地○.四七公頃)。

副市長林欽榮昨主持動土表示,龍德新路上的龍德新橋,將於十二月完工,市府同步於一○七期市地重劃區,優先開闢最後一段的龍德新路,總長約三五○公尺,將直通民族路三七三巷口附近,預計明年三月底完工,預估可移轉大順一路廿八%車流量。

可建住宅 形塑新河堤社區

房產業者說,一○七期重劃後,將近有六八○○坪的特商區土地,與大順、自由路好市多一帶特商區不同的是,一○七期重劃區可興建住宅大樓,高容積效應將引領建商規劃超高層景觀宅,可望形塑「新河堤社區」。

對「新河堤社區」願景,林欽榮也認為可能性很高,附近有好市多、義享天地等商圈,生活機能高,輕軌又設站,三民區多了一處聚合型社區。

高雄市一○七期重劃工程動工。(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一○七期重劃工程動工。(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