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海洋設計風 麥寮兒童公園下月啟用

麥寮兒童公園包括滑梯、攀爬網、攀岩等遊樂設施。(記者林旻臻攝)

麥寮兒童公園包括滑梯、攀爬網、攀岩等遊樂設施。(記者林旻臻攝)

2023/10/27 05:30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雲林縣麥寮鄉「公兒四」公園用地,早期為殯葬用地,在麥寮鄉公所努力下,完成地目變更後,歷時約三年打造成以「海洋」為主題的兒童公園,目前已先開放遊樂設施,待入口處集會所正式取得使用執照就會啟用。

斥資4036萬元 歷時3年打造

麥寮兒童公園總面積二四三三平方公尺,入口位於自強路側,向南側延伸至新興路巷弄內,鎮南宮廣場每週四固定有夜巿,將成為民眾休憩時間攜家帶眷踏青的好去處,及地方觀光新亮點,建設經費約四○三六萬元左右,由公所自籌,從二○二○年開始設計,隔年發包施作,工程除了公園內遊樂休憩等設施,周邊配有多種植栽樹種等綠美化,並在公園入口處旁興建集會所,作為日後地方社區舉辦活動的場地。

麥寮鄉公所表示,麥寮鄉位處良好濱海位置,利於魚類棲息,漁業發展條件優良,所以兒童公園以海洋元素作為設計主軸,園內的天幕沙坑區象徵碩大的鯨魚,並以八爪章魚之觸角進行發想,延伸出多元化的遊樂設施,如滑梯、攀爬網、攀岩設施等,藉此達到垂直向運動的伸展。

設計滑梯、攀爬網、攀岩等設施

另外,還包括海灘、貝類等元素,打造相關的海螺流水設施、貝殼類座椅設施,及鋪滿天然海石的鞦韆設施,讓前來玩耍的孩子宛如在深海中與海底生物共同遊憩。

公所建設課說明,兒童公園與集會所歷時約三年進行設計、建造,目前已完工,還在最後驗收階段,待取得集會所使用執照後,就會宣布正式啟用,最快下個月,目前公園已開放遊樂設施,供民眾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